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砂石業者家 警察藏3大箱證物

彭俊華2年前被拔牌降調。(擷取自臉書)

彭俊華2年前被拔牌降調。(擷取自臉書)

2015/07/30 06:00

〔記者鄭淑婷、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偵辦砂石業者濫倒廢棄物案,搜索業者經營的加油站,赫見大園警分局警員彭俊華竟住在加油站2樓,還發現彭俊華私藏逾百件刑案卷證、查扣的K他命等,連發文簿也被他帶回,懷疑他吃案,彭俊華被帶回調查並接受採尿檢驗,昨晨依侵占公有財物罪移送檢察官複訊,以20萬元交保。

辦案散漫 2年前才被降調

對於彭俊華與砂石業者的關係,檢調將一併調查是否涉及包庇;大園警分局昨表示,41歲的彭俊華在102年4月調到分局警備隊,同年9月調到大園派出所,表現平平,已將他再調回警備隊靜待調查。

吃案?住處藏逾百件證物

桃園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偵辦砂石業者濫倒廢棄物案,前天搜索業者經營的加油站2樓房間,赫見警員彭俊華睡在裡頭,並在他住處旁的儲藏室搜出3大箱卷證、證物等,清查計有73件刑案筆錄、毒犯尿液20多罐、10件K他命及K菸證物、車牌1面、槍枝底火1件,還有火場證物。

辦案人員發現,這些卷證包括民眾報案、派出所呈報的案件,懷疑彭俊華吃案,若案件有確實移送,就是警局內控出了問題,由於其中還有扣案毒品,也對他採尿送驗。

彭俊華供稱,這些卷證是他97年5月至101年12月期間,任職桃園警分局偵查佐時經辦的案件,2年多前調職時帶回,有些準備用來報獎,部分因案件特殊才留存,但都有移送,絕非吃案;至於證物為何未入贓物庫?他說有的缺檢體、有的是疏忽。

桃市警局督察室前往桃園警分局清查彭俊華經手案件,將與他私藏卷證比對釐清。

警方說,彭俊華2年前因辦案不積極、表現不佳、散漫、積壓公文,被「拔牌」調到刑警大隊內勤,後來調往大園分局警備隊、大園派出所當制服警察。

貪便宜租屋? 追是否涉貪

曾與彭俊華共事的資深刑警說,彭離婚後由前妻扶養3個小孩,但彭需負擔小孩生活費,雖有經濟壓力,但應不至於涉貪,否則不會一度籌不出20萬元交保金,此事應是他個性懶散,又不善處理公文。

同僚透露,彭可能經濟壓力大,因與砂石業者的兒子熟識,才會住到對方經營的加油站2樓,每月租金僅5000元。

彭俊華就住在這家加油站樓上,該處也是砂石業者所經營。(記者邱奕統攝)

彭俊華就住在這家加油站樓上,該處也是砂石業者所經營。(記者邱奕統攝)

彭俊華住處被搜出上百件卷證、毒蟲尿液、K他命、槍枝底火等證物。(記者鄭淑婷翻攝)

彭俊華住處被搜出上百件卷證、毒蟲尿液、K他命、槍枝底火等證物。(記者鄭淑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