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助理酒駕 嗆所長到議會罰站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左)代表助理向江陵所副所長倪晨(右)致歉。(記者吳張鴻攝)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左)代表助理向江陵所副所長倪晨(右)致歉。(記者吳張鴻攝)

2015/01/27 06:00

〔記者吳張鴻、盧姮倩/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王閔生的助理陳嘉正,前晚酒駕被警開罰單,他不滿罰單地址寫錯,竟跑到派出所嗆「要叫所長跟警員到議會罰站」,有警員私下說,「難道他犯的錯比員警小?犯法的人還喊這麼大聲,況且他是議員助理,不怕毀了議員聲譽?」

議員資遣助理 並代道歉

王閔生昨晚前往派出所道歉,他表示,騎車酒駕非常嚴重,害人害己,又用錯誤的態度面對員警,他無法接受,表示已資遣陳嘉正,永不錄用。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閔生的42歲助理陳嘉正,前晚10時酒後騎大型黃牌重機車,行經新北市新店區寶高路,被新店警分局江陵派出所警員杜建成攔查,酒測值每公升0.22毫克,當場開單。

杜員手寫罰單時,先將陳的姓名及車牌填好,再用M-Police(警用小電腦)查驗地址,疑因光線昏暗,輸入車牌時不慎按到錯誤車號,查到他人的地址,因而將陳位於新店的戶籍,誤植為台北市萬華區,陳當場簽收罰單,未提異議。

沒想到,陳男昨午持罰單至派出所大罵:「你們連地址都寫錯,我會告訴新北市的議員,叫你們所長跟警員到議會罰站!」昨排休假的派出所所長洪獻政,出面告訴陳男,警方依法行政,陳嗆完後即離去。

事後,杜員無奈表示,罰單上的陳男姓名、車牌號碼均未寫錯,僅居住地址寫錯,依法可修正,況且陳男前年9月8日也曾酒駕遭罰,屬於5年內酒駕累犯。

議員助理 酒駕不只一次

有員警認為,雖然誤植地址有錯,但議員助理不只一次酒駕,事後又到派出所嗆聲,要脅把警員叫去市議會罰站,「難道他犯的錯比員警小?犯法的人還喊這麼大聲,況且他是議員助理,不怕毀了議員聲譽?」

王閔生昨除向江陵所致歉及資遣陳嘉正,還說「請他在家裡深切反省」,由副所長倪晨代表接受;倪晨表示,不允許任何人關說或挑戰公權力,更希望陳本人親自致歉,王允諾數天後會把陳「抓過來」江陵所道歉。

王閔生說,他在黨中央服務近14年,因緣際會認識曾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開車的陳嘉正,前年底參選市議員,便邀陳加入競選團隊。陳事後也非常後悔,已在反省中。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的助理陳嘉正。(記者吳張鴻翻攝)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的助理陳嘉正。(記者吳張鴻翻攝)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助理陳嘉正騎乘圖中該輛重機酒駕,再嗆員警。(記者吳張鴻攝)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助理陳嘉正騎乘圖中該輛重機酒駕,再嗆員警。(記者吳張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