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詐團吃香喝辣 傳播妹改行被逮

女子陳行真被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女子陳行真被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2014/12/17 06:00

到長灘島玩5天4夜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男子陳璋旭等人組成的詐騙集團轉帳中心,涉嫌將贓款層層轉帳,讓下游車手集團,在提款機以銀聯卡取款,因起薪高、福利佳,連傳播妹都轉行參與,該集團首腦洪志育還在中國十一長假期間,招待所有成員赴菲律賓長灘島玩5天4夜,刑事局逮陳嫌等3男2女,共遊名單成為重要證據之一。

出團名單變成鐵證

警方說,40歲陳璋旭開冷氣行,23歲女友陳行真原是傳播妹,後來跟許姓、藍姓男子及劉姓女子等3人都涉協助集團轉帳,將被害人匯入人頭帳戶的錢,轉到銀聯卡人頭帳戶,由車手集團透過提款機提領,其中轉帳中心可抽贓款的6%當獎金。

警方調查,今年5月17日,中國河南省焦作市有民眾接到假冒郵電局、公安部、檢察院人員,來電佯稱其涉及刑案,需凍結及清查其銀行帳戶款項,被害人被騙,將人民幣117萬元匯入指定帳戶,中國公安後來查出車手都在台灣提款。

我國刑事局獲報查出,詐騙集團由東南亞境外話務機房向中國地區發射詐騙話務,等被害者轉入指定帳戶後,在台首腦洪志育便通知轉帳中心成員陳男等人負責轉帳,隨後通報車手集團至新北市、桃園的ATM提款。

前月底,警方將洪姓主嫌與車手集團等人陸續查緝到案,發現洪嫌招待旗下車手、轉帳成員遊長灘島,進一步鎖定負責轉帳的陳等5人,前天逮捕到案,粗估詐騙所得數千萬元。

陳等5人到案後,雖都表示「只是跟朋友赴長灘島玩,沒有參與詐騙集團」,但警方依先前到案的嫌犯供詞,仍依詐欺及洗錢罪送辦。

詐騙集團成員陳璋旭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攝)

詐騙集團成員陳璋旭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起獲銀聯卡與手機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起獲銀聯卡與手機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