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商爸贖金喊1折 菜鳥綁匪20萬放人

21歲哥哥在臉書上留言激勵自己,卻犯下擄人勒贖重罪。(取自臉書)

21歲哥哥在臉書上留言激勵自己,卻犯下擄人勒贖重罪。(取自臉書)

2014/11/07 06:00

21歲兄領16歲弟綁國中生

〔記者林良昇、蘇孟娟/台中報導〕當菜鳥綁匪遇上砍價高手的菜商老爸,只能以開價的一成贖金成交。

年僅21歲的台中市劉姓男子,前天夥同16歲胞弟,綁架林姓國中男學生,並向林父勒贖200萬元,沒想到林父是經驗老到的菜商,殺價殺得劉男潰不成軍,三言兩語就殺到20萬元,雙方昨一手交錢一手交人,2嫌拿到贖款馬上被埋伏員警逮捕,18小時就破案。

開店負債 單親兄弟走險路

警方調查,劉男開連鎖冷飲店,因經營不善、周轉不靈而向朋友借款,聽弟弟說,他國中母校的14歲林姓國三生,常在班上請客,家境看似優渥,遂決定和弟弟聯手綁票,一週前先偷車牌掛用。

放學騎鐵馬回家 被押走

警方調查,前天下午,林生放學騎單車行經北屯區昌平路,被劉男兄弟攔下,強押上車,還用衣物套頭,綁其雙手。

前天下午6時50分,劉男用林生的手機,打電話向林父勒索200萬元,且要求隔天就付贖,林父是菜商,懷疑接到詐騙電話,但仍拿出殺價本領「陪對方玩」,於是推託自己不是有錢人,也沒那麼多現金,劉男一聽猶豫,竟先「自宮」對半砍成100萬元,劉父因無心理壓力,砍價不留情,居然只肯出價10萬,不會做生意的劉男心更慌,竟再自動降為30萬,林父還是堅稱沒那麼多現金「可能還要跟親友借」、「不如取中間」,劉男擔心夜長夢多,同意20萬元成交。

經3通電話拍板後,當晚林生沒回家,林父才驚覺「嚇!不是詐騙電話」,兒子「真的被綁了」,趕緊報警。

拿錢放人 綁匪兄弟1天落網

劉男前晚將車開到高速公路涵洞下方,3人在車上過一夜,昨下午1時20分,劉男致電林父,先約在北屯區昌平路的便利商店交錢,隨後改至洲際棒球場大門口,接著再改到旁邊的百姓公廟取贖。

劉氏兄弟依約開車現身,劉男下車交涉,林父要求「先讓我看看兒子」,劉男遂搖下車窗證明林生平安,林父交錢時,林生也被放下車,自己取下頭套,跑回父親車上,埋伏的警方確認肉票獲釋,半路攔截,將兩兄弟逮捕。

據了解,劉氏兄弟來自單親家庭,兄弟都沒有前科,感情很好,劉男3年前讀台中某私立科大,僅一學期就主動退學,學校昨稱不知其動態。

劉男臉書寫著:「如果你成天只會在那邊羨慕富二代,不如想想如何讓你的孩子變富二代 」,知道自我勵志,卻走上歧途,警方依擄人勒贖罪將他送辦,其弟則被移送少年法庭。

21歲綁匪。(取自臉書)

21歲綁匪。(取自臉書)

16歲弟弟被警方壓制,並起出20萬元贖金。(記者林良昇翻攝)

16歲弟弟被警方壓制,並起出20萬元贖金。(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