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久病易怒 弟縱火雙亡

民宅火警造成廖姓兄弟雙亡,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記者余衡攝)

民宅火警造成廖姓兄弟雙亡,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記者余衡攝)

2014/10/17 06:00

〔記者余衡、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昨天下午傳出民宅火警,火勢雖迅速撲滅,仍造成44歲廖忠儀、39歲廖順利兄弟命喪火窟。

警消發現,1樓房內床尾有1桶開啟的瓦斯,因弟弟廖順利一週前剛失業,不排除他照顧行動不便的哥哥,因壓力過大而失控縱火。

昨天下午4點半,板橋區金門街337巷一間3層樓民宅傳出爆炸聲,火勢半小時內被撲滅,消防人員赫見廖忠儀倒臥1樓房間床鋪,上半身已燒到焦黑,另在2樓走廊發現廖順利,經送醫急救均不治。

警方調查,廖家育有3女5男,3名女兒出嫁後,廖父、5位兄弟及大部分親戚都住在板橋沙崙地區,昨命喪火場的廖忠儀及廖順利,在5兄弟中排行老二與老五。

弟前天曾放火 送醫回家就出事

鄰居透露,8旬的廖父繼承多筆土地,後來被建商購買蓋房,廖家經濟隨之好轉,妻子過世後,他與另3個兒子搬到附近大樓各自居住,發生火警的3層樓透天厝,則由2名死者同住。

5兄弟中的老四告訴警方,二哥早年因腦瘤開刀致雙腳不便,且情緒暴躁易怒,1個多月前療養院拒絕收治,家人將他帶回金門街住處,白天親戚輪流探視,晚間則交給當工人的五弟下班後照顧,最近幾天五弟壓力過大,2人常因瑣事爭吵。

他還說,前天凌晨2人又吵起來,五弟竟作勢點火燒輪椅,被送醫後還胡言亂語稱自己吸毒,醫院將他請回,他又在家門前潑灑汽油焚燒雜物,果然昨天就傳出2死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