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樓建商變廟公 藝人信徒一傳十

三重宏聖宮供奉媽祖,是全台最高的媽祖廟。(記者王敏為攝)

三重宏聖宮供奉媽祖,是全台最高的媽祖廟。(記者王敏為攝)

2011/11/26 06:00

宏聖宮因蓋在三重市重新路四段「國際星鑽大樓」30層樓上,因而號稱是全台最「高」樓層的廟宇,宮內除供奉來自嘉義東石鄉港口宮的「大媽」及千里眼、順風耳兩位將軍外,也奉祀觀音佛祖、何仙姑、順天聖母陳靖姑及聖皇太子。

宏聖宮雖佔地不大,卻擁有廣大信徒,傳聞如欣欣瓦斯董事長陳何家及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藝人如秦偉、張庭也都曾至宏聖宮上香,向媽祖致敬。

宮廟女義工回憶,宏聖宮已有17年之久,原本蓋國際星鑽大樓的鴻國建設董事長李鴻鐘只是自己供奉媽祖,不過經神明指示,必須開放給其他信眾參拜,普渡眾生,才會在頂樓蓋一座宮廟。

當地福祉里長陳天森表示,宏聖宮成立迄今,從未接獲任何里民反映或抱怨。(記者王定傳、賴筱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