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子告奶奶〉要求吐父遺產和奠儀

2011/08/31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姓男子在父親過世後,向板橋地院提告,要求奶奶吐出其父所留的141萬7106元遺產,其中包括寫有「揮淚叩首」30萬元的奠儀金,法官認為,「奠儀禮金」是傳統習俗,即親友為表達對亡者敬意,給予亡者遺族的金錢,性質上實屬「贈與」亡者遺族,並非給予亡者,也非亡者遺產甚明,故此部份予以駁回,但其父所留41萬2757元存款,仍須還給林某,可上訴。

此外,20歲的林某還要求將100萬元的定存解約金,法官認為部分存款贈與予母親,不分配全體繼承人,乃事理之常,故做出上述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