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克孝罹難 金融界、台大痛心

救難人員今天才能執行直升機吊掛作業。(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救難人員今天才能執行直升機吊掛作業。(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1/08/13 06:00

〔記者盧冠誠、梁偉銘、游明金、王孟倫、胡清暉/台北報導〕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墜崖身亡,同事、友人昨天聞訊都傷心不已。

前台新金財務長暨發言人、現任彰銀副總賴昭吟表示,林克孝總經理的形象、學問都非常好,為人誠懇又沒有架子,是吳東亮董事長重要的左右手,對於這次意外事件,感到非常難過與惋惜。

同樣錯愕的還有身為彰銀公股代表的總經理林維樑,他說,發生這個意外實在讓人很難接受。

曾雅妮呆住 難以置信

「我聽到這消息,呆了十秒說不出話。本來他爬完山回來約好要慶功,沒想到現在不行了。」女子高爾夫世界球后曾雅妮遺憾地說。

林克孝最後公開亮相就是贊助妮妮的活動,對此突如其來噩耗,即將赴美訓練參賽的她,既感到意外也深表遺憾,「希望大家好好保重。」

宜蘭縣史館長廖英杰認識林克孝多年,他說,林克孝樸實,沒有架子,喜歡南澳的人、山與古道,常來南澳找朋友、喝小酒、烤烤肉,還會幫部落年輕人找工作。這次不是為了爬山,而是為了找300年前失蹤的古道,想不到竟然出事。

廖英杰與荒野協會95年接受羅東林管處委託,調查「比亞毫(碧候)古道」,那時缺少庫莫瑤部落照片,他知道林克孝去過,還特地請林提供部落照片。

台大財金系 將辦追悼會

林克孝是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同班同學有多位在學術界知名人士,包括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台大財務金融系教授沈中華與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王儷容等,多名同學得知他遇難,都難過得說不出話來。

由於林克孝近年來在台大財金系兼任副教授,授課「總體經濟分析」等課程,台大發言人、主秘張培仁昨天表示哀悼,感謝他多年來對台大學生的教導。台大財務金融系也將舉辦追悼活動。

(相關新聞刊A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