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擊證人賞桃縣府耳光/爆炸煙火 整車來自萬達倉庫

↑→警方日前曾調閱監視器,發現22日當天盧錦熹駕駛的大貨車曾出入萬達煙火公司的大門,昨天再經萬達資深元老潘武郎目擊證實,車上當時的確裝滿煙火。(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警方日前曾調閱監視器,發現22日當天盧錦熹駕駛的大貨車曾出入萬達煙火公司的大門,昨天再經萬達資深元老潘武郎目擊證實,車上當時的確裝滿煙火。(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1/04/28 06:00

萬達30多年老員工親睹

〔記者吳柏軒、何瑞玲、周敏鴻/綜合報導〕五股大爆炸的非法煙火來源,昨有重大突破!在桃園萬達煙火公司工作30多年的資深元老潘武郎,向蘆洲警方證實,22日爆炸案當天下午3點多,目睹司機盧錦熹開著15噸大貨車,長驅直入萬達公司的煙火倉庫,「我在一旁餵狗,看見貨車司機下車,不斷把倉庫的箱子搬上推車,來來回回4趟,直到整輛貨車裝滿為止才離去」。

桃縣轉低調:尊重調查

因案發後,桃園縣消防局堅稱萬達廠區沒有煙火短缺,也無遭人移動痕跡,且爆炸現場殘留物,諸如引線、紙管標示,都與萬達的煙火明顯不同;潘武郎的證詞等於推翻了桃園說法,對此,桃園消防局長謝景旭昨晚說,若先前桃園的說法和檢警調查結果有出入,他會議處相關人員。

來回4趟 整車裝滿為止

調查新興堂金紙鋪爆炸案的警方,透過通聯查出,罹難的司機盧錦熹在22日中午12點多,從新北市三芝區出發,下午2點多抵五股載陳邱隆,3點多到桃園縣萬達煙火公司取貨,停留3個多小時,約晚間8點回五股,沿途都用手機和萬達煙火公司協理鄭禮廷聯絡,最後停車在金紙鋪前,20分鐘後發生大爆炸。

但蘆洲偵查隊訊問鄭禮廷時,他反覆改口,筆錄製作了3次,只向消防局承認爆炸的煙火是萬達的,警方懷疑鄭未吐露真相。

但檢方複訊「新興堂」老闆陳邱隆的弟弟邱陳鼎(從母姓),他堅稱聽到哥哥接電話時,對方說有安檢,要哥哥找倉庫、找車;貨車的所有人鍾勝宏也向警方說,爆炸當天有接到陳邱隆的電話,說「鄭禮廷有批貨要處理,你有沒有地方放?」

蘆洲偵查隊遂找萬達其他成員,但警衛、會計都說未直接目睹貨車搬運煙火,因潘武郎22日下班後外出旅遊3天,直到星期一晚上才回來,警方昨天終於獲得他的重要證詞,案情急轉直下,昨晚送潘至板橋地檢署複訊,檢方將依其證詞擴大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