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天被騙220萬元 隔天幸運追回

李姓婦人幸運的找回被詐騙的200多萬現金,她呼籲民眾接到有疑問的電話時要謹慎小心。(記者王敏為攝)

李姓婦人幸運的找回被詐騙的200多萬現金,她呼籲民眾接到有疑問的電話時要謹慎小心。(記者王敏為攝)

2010/08/26 06:00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真的太感謝警察了,要不然我的生活真的會過不下去」,前天被騙走220萬元的李姓婦人,剛好遇到警方兩岸同步掃蕩詐騙集團,將被騙的鉅款全數領回,在刑事局偵二隊辦公室,李婦難掩激動心情,頻頻道謝,她更以自身經驗呼籲提防來路不明的電話,要不然就會跟她一樣,「歸暝都睡不著」。

警方赫然發現有一名年僅16歲的女車手,負責假冒女書記官,以降低被害人戒心,而且她是從日前去當兵的哥哥手中,接下車手的工作。

家住北縣新莊的李婦,24日下午接到假檢警詐騙集團的電話,令她一時慌了手腳,連忙到華南銀行領出220萬元,再與對方約在新莊中正路一處天橋上,把錢交給假書記官,李婦後來到姊姊家中談起此事,才知自己上當,趕忙報警。

巧合的是,刑事局為了與中國公安同步行動,24日已展開監控,當天獲報,車手集團已有人詐騙得手,便進行攔截,24日晚間在高速公路后里與楊梅收費站各攔下一輛車,其中在后里收費站攔到的車輛中,查獲220萬元現金,警方並逮捕6名車手。

警方根據現金上的銀行封條,查出是李姓婦人去領款,進而發現她已報警,原本25日上午詐騙集團又要約李婦見面,歹徒打算騙走李婦丈夫的300萬元退休金,新莊分局原要李婦配合釣出車手,但可能公安在對岸已展開逮捕行動,詐騙集團行動全部收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