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職棒球員陳元甲 酒駕拘役40天

2010/06/01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涉打假球遭終身禁賽的前職棒球星陳元甲,今年4月酒後騎機車發生車禍,酒測值0.95,士林地院簡易庭以公共危險罪判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8萬。

4月10日深夜11點多,陳元甲騎機車行經北市中央北路四段601巷口時,從後方追撞1輛自小客車,北投交通分隊到場處理,陳元甲的酒測值遠遠超出標準值。

陳元甲坦承當晚在北市承德路一段與朋友喝了不少高粱酒,在場員警作證指陳元甲當下眼神呆滯,行動遲緩僵硬不協調;士林地檢署起訴陳元甲,聲請簡判。

士林簡易庭法官發現陳元甲已不是第1次酒駕,97年6月他還是職棒球員時,也曾酒駕被攔獲,內湖簡易庭判罰5萬7000元,已是累犯,這次予以加重判罰,易科罰金時以每日2000元計算,加重1倍。

陳元甲自青少棒至成棒時期,多次當選國手,97年10月爆發「黑米案」,米迪亞職棒隊幾乎全隊都打假球,陳元甲被約談後以5萬元交保,隨即被聯盟宣告永不錄用,逐出職棒圈。

去年12月底,板橋地檢署偵結「黑米案」,起訴33人,陳元甲立下悔過書、坦承犯行,並願分期繳還不法所得,獲緩起訴1年、義務勞務120小時處分。

去年「黑象事件」後,檢方也曾傳喚他當證人,釐清謝佳賢被指接受雨刷集團招待的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