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話費沒公布? 中華電信澄清

您曾經收到友人轉傳的電子郵件,建議您重設市話費率嗎?中華電信提醒,先上網試算再做決定。(記者羅欣貞攝)

您曾經收到友人轉傳的電子郵件,建議您重設市話費率嗎?中華電信提醒,先上網試算再做決定。(記者羅欣貞攝)

2009/05/22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最近有讀者反映網路上流傳一封「98年市內話費降價不公布,還要民眾自己設定」的電子郵件,質疑中華電信想佔民眾便宜,但中華電澄清,目前的市話費率早在90年元旦就調整,有5種方案供選擇,網路所流傳的每5分鐘1.5元,並非適合所有客戶,民眾可以上網試算話費再選擇。

有讀者向本報反映,收到友人轉寄的電子郵件,指中華電信悄悄調降市話費,從「3分鐘1.6元」降成「5分鐘1.5元」,不僅偷偷調降不公布,還要民眾自己撥打1200修改設定,才能調降話費,質疑中華電信訊息不夠透明化,分明是佔民眾便宜。

中華電信屏東營運處行銷科產品經理陳雅崎說明,市內電話資費,包括基本A1型每3分鐘1.6元,月租費70元,可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基本A2型每3分鐘1.6元,月租費70元,免費送話中插接及勿干擾業務,但不能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基本B型每5分鐘1.6元,月租費70元,但不能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基本C型每5分鐘1.5元,月租費95元,不能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上網型每10分鐘2.7元,月租費70元,可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

該公司也說,若客戶未做任何選擇,市內電話費率會自動設定在對一般客戶最有利的A1方案,據統計有6成的通話都是在3分鐘內完成,但若民眾每次通話時間較長(超過3分鐘),則可設定選擇基本型B方案每5分鐘1.6元(不足5分鐘以5分鐘計),月租費也是70元,但不能扣抵市話通信費25元,如果家中某部電話專供上網,每次上網或每通撥打市內通話時間超過15分鐘,選擇上網型通話費較划算(每10分鐘2.7元)。

陳雅崎建議民眾可上中華電網站查詢話費類型,並利用試算表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案,也可由原號話機直撥1200或撥123申請,或透過網路e櫃台網站http://123.cht.com.tw/點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