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蚊哥告別式 今全程警戒

2005/05/29 06:00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對於黑幫教父「蚊哥」許海清於今天的告別式,警政署昨天鄭重表示,人民的婚喪喜慶活動,政府絕對尊重,但若有不良幫派組織藉機串聯或滋事,警方將加強監控蒐證,一旦發現不法行為會立即取締嚴辦,警政署強調「沒有法律假期」,更無與黑幫談判的空間。

警政署長謝銀黨已指示台北市警局加派警力前往蒐證,並要求絕對要嚴正執法,一遇有脫序違法行為,現場警力要立即展開作為。

據了解,綽號「蚊哥」的許海清是於今年四月間過世,由於他在台灣黑幫享有極崇高地位,國內各幫各派特別放下江湖恩怨,決定聯手為他舉辦公祭,日前甚至召開治喪記者會,同時決議將「五二九」告別式舉辦當天,訂為「平安日」,公開聲稱當天絕對不會鬧事,引起社會大眾注意。

對此,一位警政高層認為,黑幫若想要過個「平安日」,最好是將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訂為「平安日」,這樣不光是黑幫份子平安,社會大眾也都能平安。

這位警政高層表示,現今黑幫問題除了因各種利益衝突引發的暴力事件外,幫派一改過去鮮少碰觸毒品買賣的習慣,不斷將觸角伸向搖頭丸等多種新興毒品,對社會治安造成嚴重影響。

據悉,記者會當天有多名幫派領袖出席,包括天道盟大哥「圓仔花」陳仁治、「竹聯幫」精神領袖趙爾文等人都出席,由於擺出的陣仗相當浩大,警政署獲悉後極為重視,特別要求台北市警局,當天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的公祭儀式應加強蒐證、嚴正執法。

〔記者王述宏╱台北報導〕為應付今天「黑道最後仲裁者」許海清告別式上將可能出現上萬名的幫派人士,轄區中山警分局昨已慎重規劃因應勤務,重點將針對附近的交通疏導及參加人士蒐證兩部分,估計動員近百名的外勤警力,如有突發治安狀況發生,則將另外調派待命的警力應變。

警方私下透露,雖然日前各幫派大老於記者會上公布今天為「五二九黑道平安日」,強調今天嚴禁一切打殺行為,但警方基於防患未然的立場,至今天上午為止,仍不斷設法約制各幫派前往參加的人數,避免屆時發生擦槍走火的情況。

日本黑幫 來台弔祭教父

〔記者王述宏╱台北報導〕日本三大黑幫之一「住吉一家」的「野口會」會長野口松男,與「台灣黑道最後仲裁者」的「蚊哥」許海清交情匪淺,前天他專程搭機來台,預備參加「蚊哥」今天的告別式,昨天先於北市舉行記者會,說明他與「蚊哥」相識相惜卅餘年,所以一定要送這個好友走完最後一程。

昨天下午三時,野口松男率廿餘名幫眾與天道盟大哥「圓仔花」陳仁治、中庄幫大哥「空信」張忠信、竹聯幫前幫主趙爾文聯合於晶華酒店二樓舉行記者會,會中還出現一個新興的社團「中聯集團」,該集團由張忠信的次子張慰逸擔任會長,在處理「蚊哥」治喪事宜時頻頻出現。

野口松男對許海清的為人十分推崇,稱讚「蚊哥」身形雖然瘦小,卻心胸寬大地能包容下一切,他說:「與蚊哥相識卅餘年,彼此有種英雄惜英雄、男子漢間的情誼,如今我已經六十七歲,距離再見到蚊哥的時間也不遠了,到時候再次重逢,兩人一定要好好品茗敘舊。」

記者會中有人向「圓仔花」陳仁治問及是否願意接替蚊哥擔任「仲裁者」,陳則回應,他個人十分的樂意。

據了解,日本國內有三大黑道勢力,其中以「山口組」為首,「稻川會」、「住吉一家」則分居二、三位,「住吉一家」的勢力範圍在關東地區一帶,其下最大的支會即「野口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