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絲緞:人體認知貧乏 學生畏懼裸露

國內第一位人體模特兒的林絲緞。

國內第一位人體模特兒的林絲緞。

2008/03/09 06:00

記者黃以敬、趙靜瑜/專訪

「自我胴體的裸露及展現,必須奠基於對於自我身體的完全認知及自信,才能展現真正的真善美!」

對於護校學生指遭強制裸露身體事件,身為國內第一位人體模特兒的林絲緞老師強調,台灣教育體系對於人體的認知教育一直嚴重貧乏,學生對於身體裸露一定會不自然、不舒服,不能勉強,必須先有正確引導讓學生可以了解且完全接受裸露正確目的性,否則裸露本身不會坦然、也不符合美學及真正的教育功能。

目前在永和社大教授舞蹈的林絲緞指出,台灣的教育鮮少教學生真正去觀察、認識自己的身體,儘管現在許多年輕人袒胸露背穿得少或暴露,或減肥塑身,其中蘊涵很多其實是對自己身體的缺乏自信,通常是較膚淺式的展現,對於完全展現自己的身體則有許多不正確的認知及畏懼;這種對身體的教育必須循序漸進,要讓學生對自己的裸露能有正確認知及認同,人體才能真正展現真善美,這種人體的展現也才有正面意義。

七十高齡的林絲緞,在民國四十五年、女孩子還不敢穿迷你裙的時代,因為家住在台師大附近,認識許多美術系學生,十六歲時,中日混血的她,第一次為人體繪畫而在九名畫家前展現自己的裸體,從紗廠女工成為台灣第一位專業人體模特兒,在當年保守的社會中,成為對社會禁忌的最大挑戰及爭議。

在那個保守年代,林絲緞承擔不被諒解的社會壓力,但也因為這樣,林絲緞改變了台灣的美術歷史,也為台灣社會的開放展現了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