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繳98萬稅 住豪宅開名車請傭人 被管收1天就吐錢

黃姓老闆駕駛名車到台南分署說明,但仍無繳款誠意。(記者王俊忠翻攝)

黃姓老闆駕駛名車到台南分署說明,但仍無繳款誠意。(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8/09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錢老闆住奢華豪宅、開保時捷等名車,卻拒繳不到百萬元的欠稅, 讓他「坐牢」近一天後,才趕緊拿錢出來「贖身」而獲釋!

4公司大老闆 有錢拒繳稅

台南市北區一家「強」字頭的營造公司欠繳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使用牌照稅、健保費、勞退費、勞保費及汽車燃料費等83件,共約98萬元。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受理發現,該公司黃姓老闆住豪宅、開名車,但名宅名車均非登記公司名下,他也拒繳欠稅款,本月7日通知他到案,當晚就向台南地院聲請管收獲准。黃姓老闆的女兒昨天下午趕來「結清」欠款,黃某才獲釋。

台南分署調查發現,49歲強營造黃姓負責人除拒繳約98萬元欠款,他在安南區還登記設立了兩家瀝青公司與1家實業公司,所以他是擁有4家公司的大老闆。但黃男的強營造公司信用不佳,便利用瀝青公司名義開發票給廠商,並挪用強營造銀行存款142萬元匯入瀝青公司帳戶,支付該公司支票款。

此外,強營造2017年度營業收入淨利1053萬元,2017年至2018年間,從銀行存款帳戶提領2600餘萬元,卻均未用於繳納欠款,反而多次出境到中國西安與柬埔寨,洽談瀝青藥劑生意,生意做得很大。

被關嚇壞了 繳清欠款獲釋

台南分署於今年5月調查發現,黃男住所外觀豪華,屋內家具裝潢極盡豪奢,還聘請傭人負責整理打掃,車庫內停放賓士、保時捷等名車。他本月7日駕駛LEXUS LS460名車到台南分署說明,但仍無繳款誠意,行政執行官認為他「顯有履行義務可能,故不履行」,移送台南地院聲請管收,法官當晚7時30分裁定管收。黃男得知「被關」嚇壞,昨下午女兒趕來繳清欠款,黃男才獲釋。

營造公司黃姓老闆欠稅98萬元,卻仍住豪宅。(記者王俊忠翻攝)

營造公司黃姓老闆欠稅98萬元,卻仍住豪宅。(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