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搶運將 急逃忘拿刀 刀煞困路肩走4公里被捕

張姓運將在國道被搶,林姓搶嫌逃走還將凶刀遺留在車內,事後在路肩被警方逮捕。 (記者邱書昱翻攝)

張姓運將在國道被搶,林姓搶嫌逃走還將凶刀遺留在車內,事後在路肩被警方逮捕。 (記者邱書昱翻攝)

2019/07/16 05:30

〔記者邱書昱、王宣晴/新北報導〕高速公路發生罕見的持刀打劫計程車搶案!

20多歲林姓男子昨搭計程車到新北市,經國道3號樹林路段,林嫌亮菜刀大喊「搶劫」,喝令司機張男停靠路肩,得手4700元後棄刀逃逸,張男抵抗時右手遭利刃劃傷,仍駕車下國道報案,警方上國道抓人,發現他站在離案發處4公里外的路肩,疑被困在國道,不知如何離開,且他雙手不斷揮舞,看似攔車,仍被趕到的警方逮捕,依強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預藏菜刀劃傷運將 搶4700

據了解,體格壯碩的林嫌昨下午在桃園市大溪區新興路攔搭54歲張姓運將的計程車,指要前往新北市淡水區,車子上國道3號後,坐後座的林嫌多次出言挑釁,甚至詢問被搶劫會怎麼樣?張男原不予理會,但來到國道3號樹林路段時,林嫌突然拿出預藏口袋的菜刀,高喊搶劫,喝令張男把車子停靠路肩。

林嫌先要求張拿出2000元,但張男指身上只有1700元,林嫌拿菜刀抵住張後,大肆搜刮車上現金,共計得手4700元,因張男突激烈抵抗,林嫌顧不得仍在國道上,直接打開車門,下車快跑逃逸,因太過匆忙,還將菜刀遺落在車上,張男抵抗過程中,右手遭到利刃劃傷約2到3公分。

張在林嫌下車後,趕忙加足油門駛離,開下土城交流道後,趕緊打電話報案,國道警察局派員搜捕林嫌,林嫌疑找不到下國道的交流道,案發後在路肩徘徊及揮手,被逮捕,警方在林嫌身上查獲3000元贓款,其餘贓款不知去向。

警方表示,在高速公路行搶的案件很少發生,提醒計程車司機注意車上的乘客,如果遇到類似案件不要輕易激怒對方,也儘量不要開往無法安全停駛的國道上,最好是載往附近的派出所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