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民宅氣爆2死5傷 像砲彈轟過 毀95戶10車

發生氣爆的住家,隔壁的住家也遭波及,外牆被震飛。(記者曾健銘攝)

發生氣爆的住家,隔壁的住家也遭波及,外牆被震飛。(記者曾健銘攝)

2018/04/03 06:00

9戶嚴重毀損無法居住

〔記者曾健銘、徐聖倫、余衡、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一處5層樓住宅,昨晨4時許發生瓦斯氣爆,造成2樓氣爆戶的71歲婦人張錦綢與同棟3樓的78歲婦人劉張西不幸身亡,另有5名住戶輕傷。氣爆威力驚人,將張婦住處與隔壁戶的外牆直接炸飛,方圓20公尺內鄰居的門窗玻璃幾近破裂,現場宛如被砲彈轟炸過,有超過95戶住家、逾10輛機車遭池魚之殃,其中9戶房屋嚴重毀損已無法居住。

現場找到燒過的瓦斯桶

警消在現場找到一支有燃燒痕跡的20公斤瓦斯桶,加上張婦的大媳婦直指婆婆曾透露久病厭世之意,不排除是張婦開瓦斯自殺所引起,詳細原因釐清中。

新北市消防局昨晨4點17分獲報,三重區大同北路220巷內發生瓦斯氣爆,消防人員摸黑進入氣爆點的259號2樓搶救,在廚房找到已燒成焦屍的張婦,又在同棟3樓的臥室,發現遭崩落重物砸中胸口、已無生命跡象的劉婦。

氣爆威力驚人,碎玻璃、石塊及扭曲變形的鐵窗瞬間四處飛濺,警消事後清查,3樓死者劉婦的26歲蔡姓外孫女也被碎玻璃割傷腿部,81歲丈夫劉翁遭火勢波及,受到輕微燒燙傷;隔壁25歲林女右腳割傷,對面67歲李婦與31歲江男肢體擦傷,5人送醫後皆無生命危險。

隔壁住戶回憶,聽到爆炸聲後前往查看,當時259號2樓已冒出火光,張婦慘遭火舌圍繞,他趕緊拿滅火器滅火,看到張婦身邊放著一支20公斤重、已開啟的瓦斯桶,擔心引發第二波爆炸,趕緊關掉瓦斯,隨後警消將瓦斯桶搬到戶外。

張婦長腫瘤 剛切除子宮

住戶透露,張婦已離婚逾10年,2個兒子雖然都在三重、蘆洲一帶,但並未跟她同住,兒子跟妹妹偶爾都會來探望她;張婦的大媳婦受訪透露,婆婆罹患婦科疾病,喉嚨又長腫瘤,日前才剛開刀切除子宮,昨出院返家休養。因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婆婆曾向家人哭訴「不想再看醫生」、「不想活了」,懷疑是不堪病痛而引爆瓦斯輕生。警消初步研判以人為主動引爆的可能性較高。三重警分局表示,如果是張婦引爆瓦斯輕生,不僅構成公共危險刑責,家屬後續還得面臨巨額賠償。

警消︰研判人為引爆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李冠德表示,昨初步鑑定,公寓建物主體結構無安全疑慮,259號3樓地板隆起須拆除重做,但未損及梁柱安全,拆除3樓地板會損壞共用的樓梯,259號和257號的2至5樓住戶建議暫時搬離。

三重區長劉來通表示,已在大同公園市民活動中心開設臨時收容所,協助受災民眾安置到旅館或親友家中,至昨晚有95戶完成屋損登記,其中9戶、26名民眾的房屋因嚴重毀損已無法居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220巷一處民宅2樓發生氣爆,現場宛如被砲彈轟炸過。(記者王藝菘攝)

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220巷一處民宅2樓發生氣爆,現場宛如被砲彈轟炸過。(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