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約加LINE」侵門踏戶 色情業竟公開買廣告

通訊軟體包藏春色,警方曾查獲賣淫女PO出爆乳照,但跟實際狀況「差很大」。(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通訊軟體包藏春色,警方曾查獲賣淫女PO出爆乳照,但跟實際狀況「差很大」。(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08/25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警方運用LINE的社交特性,吸引毒犯上鉤破案;事實上也有眾多罪犯,同樣運用LINE「你看不到真實的我」或隱密聯絡的特性,在網上遂行犯罪,民眾可要小心。

警方指出,因通訊軟體難以監聽、監看,不少毒品交易就藏身在手機裡,警方幾乎難以掌握。還有現今幾乎天天出現的詐騙案件,最常使用通訊軟體的詐欺手法是「假援交」,歹徒在各種公開的網路空間張貼引人遐想的照片、留下帳號,等著受害人上鉤,再誆騙受害者購買點數來約妹;但事實上,受害者把點數帳號給歹徒後,歹徒就會消失。

另外,用他人頭像假冒「帥哥」向熟女詐財的案例,也屢見不鮮。

還有,過去色情是在報章雜誌張貼小廣告,轉向即時通訊軟體後,由於App公司設在國外,警方難以調閱對話紀錄,使得查緝難度升高,色情業者也因而愈來愈大膽,廣告大剌剌地寫著「外約加LINE」。

警方指出,現今太多歹徒會利用通訊軟體犯案,提醒民眾,涉及金錢交易時,一定要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