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如去穿制服」 警署:讓刑警重返榮耀

刑警目前雜務多,還得陪同擴大臨檢,切割了偵辦刑事案件的時間。(資料照)

刑警目前雜務多,還得陪同擴大臨檢,切割了偵辦刑事案件的時間。(資料照)

2017/07/16 06:00

〔記者邱俊福、姚岳宏/台北報導〕「刑警獎勵少,還不如去穿制服開紅單、攔酒駕就有獎勵了!」有資深刑警談起目前工作量大,又很難拿到功獎的問題,忍不住抱怨,直言跟制服警察相較,刑警的業務繁雜、功獎又少,「江湖地位」每況愈下,誘因不足,難怪想當刑警的人越來越少。

前些年台北市曾有一波年輕刑警潮,使多數分局的刑警缺額獲補齊,但隔沒多久,許多人經由「統調」回中南部。原來當制服員警要調回家鄉的資績分數太高,至少要10年,乾脆鑽巧門先來當刑警,「反正哪裡都缺刑警」,等調回家鄉再找個理由穿回制服。

林姓刑警說,擴大臨檢勤務主要是嚇阻犯罪與提高見警率,「制服去就夠了!」但刑警一直被要求執行這項勤務,這是把人用在不對的地方;此外,偵辦刑案公文不應和一般公文一樣要求20天結案,因為辦案突發狀況多,若以時間管控會影響品質,常遭民眾詬病。

黃姓刑警表示,刑警常被法院、地檢署當作跑腿,如訴訟文書送達、非訟案件協助等,連法院執行法拍屋也要協助,這些都是與刑警工作無關。對於警政署要打造專業刑警,讓刑警重返榮耀,黃員直言「早該這樣做了」。

刑警超勤嚴重大嘆血汗。(記者廖淑玲攝)

刑警超勤嚴重大嘆血汗。(記者廖淑玲攝)

刑警工作內容

刑警工作內容

刑警的正職應是偵辦刑案。(花蓮縣警局刑警大隊提供)

刑警的正職應是偵辦刑案。(花蓮縣警局刑警大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