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餓死母兄/詭異 拿白米當腳尾飯?

命案現場窗戶以膠帶密封,還撒上樟腦丸去味。(記者陳文嬋翻攝)

命案現場窗戶以膠帶密封,還撒上樟腦丸去味。(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7/05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男子龔清綦讓母、兄餓死後,在自家陽台擺放兩碗白米插香,新北市雙和宗教民俗文化協會理事長翁敏杰解釋,這應該是「腳尾飯」的概念,讓亡者吃飽了好上路。

不過翁敏杰說,現場擺的是「生米」,與腳尾飯的傳統習俗稍有差異,一般使用生米插香,以生米代替香灰,主要用於祭祀神明鬼魂,腳尾飯應使用煮熟的「白飯」,這樣亡者才有辦法「食用」。

翁敏杰認為,龔男可能知道腳尾飯的概念,但又不完全了解,才會在弒親後因情勢緊急,無法準備這麼齊全,直接用生米祭祀代表腳尾飯,但真相到底如何,只有龔男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