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西裝褲搏惡煞 警最怕褲子會裂開

表格

表格

2017/04/06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現有警察制服真的不合時宜,基層警反應熱烈!

署長臉書 員警熱烈討論

警政署「NPA署長室」臉書專頁廣徵各界對警察制服的看法,目前初步顯示,基層員警反映最多的是,執勤穿西裝褲及打領帶是不現實的想法,若有激烈逮捕嫌犯動作,褲子常被磨破或裂開,領帶反而成為員警最大致命傷,另外,制服不排汗、不透氣、不夠帥氣,無法展現警察威嚴,尤其,皮鞋也不適合外執單位。

領帶成致命傷 不受歡迎

基層警察還獻策,描繪出未來的戰警制服,希望衣服以深藍色為底,不打領帶,材質能透氣排汗。褲子採類似有寬口袋的工作褲,材質能耐磨。鞋子為6吋黑色防水透氣戰鬥靴,內邊附拉鍊方便穿著保護安全。大盤帽不夠帥氣,也不方便攜帶,希望改為貝雷帽,而現行皮帶扣環是亮面金屬,掛上戰術腰帶後易磨損,也希望改進。

基層員警在「NPA署長室」臉書的留言,希望新制服能在顏色、材質上,符合職務所需,包括「我很支持更換舒適、吸濕排汗,讓警察好活動的制服…」、「可以參考亞洲的香港跟新加坡警隊的制服…強烈建議以深藍色為底…應該配發6吋戰鬥靴,內邊附拉鍊方便穿著保護安全」。

透氣、材質…都須改善

有關警察執勤穿的鞋子,不少員警認為不應硬性規定要穿著皮鞋,員警執勤出勤應以球鞋或布鞋最方便安全,有防水透氣功能的拉鍊式戰鬥靴也很不錯;不過警政署澄清說,只有規定鞋子是黑色,沒要求材質,皮鞋、布料皆可。

還有員警建議,比如增加腋下通風設計、增加背部通風設計、增加手臂口袋(胸前口袋會因為穿著避彈衣而無法使用)、靠近鎖骨位置可增加無線電PTT掛點、將所有鈕扣都改為裝飾,而採用快扣或魔鬼氈的方式 (扭打或受傷時容易穿脫)等;還有員警認為,褲子不要再使用西裝褲材質,執勤穿西裝褲是不現實的想法,市面上已經有許多軍警品牌可以參考。

此外,基層員警對冬季警察便服─艾森豪夾克需打領帶最有意見,員警認為執勤時易遭拉扯,反而成為員警最大致命傷。警政署曾發文給各縣市警察局,全國5萬5355名員警反映意見,其中要求拿掉領帶的有37%,警政署對此研發和著手採購吊掛式安全領帶,只要一拉扯,便會脫落,避免追緝歹徒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