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政男醫師︰關起門一對一碰身體 多有鬼

吳嫌所使用的「心靈寶石」放在房間內。(記者徐聖倫翻攝)

吳嫌所使用的「心靈寶石」放在房間內。(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7/03/27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有心靈上的困擾,應先去看醫生,確定心理精神是否生病,因為上心靈課程是無法治療精神疾病的;同時要慎選心靈課程,對太貴、太怪異的,都要特別小心。

沈政男指出,擁有碩士等學歷的高知識份子,他(她)們是專精某個領域,但對心靈領域可能不熟悉,當意識到人際關係等問題有困擾,有人就會找尋心靈成長的書籍或課程。

沈政男說,心靈課程對某些人來說,就像是心理上的健康食品。身體生了病,大家知道要找醫生治療,不能光吃健康食品,而感覺心靈有困擾,也應先確定心理精神是否生了病,像有些人不快樂、焦慮,可能罹患了憂鬱症、焦慮症,這就需要找精神科醫師,上心靈課程無法治療精神疾病。

心理治療師須有證照

沈政男表示,台灣的心理治療師、諮商師都要通過國家考試取得證照,民眾可以看當事人有無證照,而心理治療師、諮商師與民眾進行對談,絕不會碰觸身體,更不會觸及私密的部位。沈政男提醒,尤其是課程安排從大團體變小團體,最後變關起門來的一對一教學,更是要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