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連撞逾正當防衛」東海大7勇爸被起訴

台中市龍井區一名BMW大7遭彭姓男子等4人持棍棒攻擊,郭姓車主為護車上妻兒,憤而開車衝撞彭男開的豐田ALTIS轎車,台中地檢署昨偵結,認為雙方都有錯,將兩造都起訴。(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台中市龍井區一名BMW大7遭彭姓男子等4人持棍棒攻擊,郭姓車主為護車上妻兒,憤而開車衝撞彭男開的豐田ALTIS轎車,台中地檢署昨偵結,認為雙方都有錯,將兩造都起訴。(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7/03/17 06:00

〔記者楊政郡、陳建志/台中報導〕去年10月底,台中市龍井區一名BMW大7遭彭姓男子等4人持棍棒攻擊,郭姓車主為護車上妻兒,憤而開車衝撞彭男開的豐田ALTIS轎車,台中地檢署昨偵結,認為雙方都有錯,將兩造都起訴。

檢認定後面4撞已過頭

檢察官認為,一開始是彭等4人太囂張,郭男衝撞前5次還算正當防衛,但第6至第9次衝撞已逾越正當防衛,故依公共危險、恐嚇、毀損等3罪嫌起訴郭;至於豐田ALTIS的駕駛彭男、同車王男、游男及羅姓少年(移送少年法庭)則依公共危險、恐嚇、毀損、強制未遂、傷害等5罪嫌起訴。

雙方皆有錯 都被起訴

起訴書指出,105年10月31日晚上7點多,彭某駕駛租來的ALTIS搭載女友、王男、游男及羅姓少年,開到龍井區新興路必勝客前,彭與女友下車買東西,但並排停車擋了郭某的BMW大7轎車,郭按了1短2長聲喇叭,車內王、游等人不滿而開罵。

郭某繞過ALTIS駛離,彭某買東西回來,開車追上大7,對郭按了一長聲喇叭,郭停車,不甘示弱回嗆「來啊!」「衝三小」,彭某一群人持球棒下車,朝擋風玻璃等處猛砸,還企圖開車門拉出郭男,此時BMW啟動,彭等人以為郭某要駕車落跑,全部上車要追,誰知郭卻快速倒車,將ALTIS撞退3公尺。

彭等人大怒,又下車分持球棒或徒手敲打大7的擋風玻璃、側門,大7再度先前進,再後退衝撞ALTIS車頭,一連3次,彭等人發現對方不好惹,有人退到騎樓下閉嘴,第4次衝撞,游抓起球棒遠遠丟向大7,大7第5次衝撞時,一群人都退到路旁,彭某對郭某大叫「切掉啦(指熄掉引擎)」、「會不會太誇張?」

但郭某又連續衝撞4次,還反嗆「不要跑,這是我地盤」、「我已經撂人」、「等一下打斷你們的腿」等。

大7占上風 還砸ALTIS

郭某還從車內拿出球棒,朝被撞爛的ALTIS猛砸擋風玻璃8次,踹車燈3次,警方這時到場,雙方互告。

網友大論戰 各有擁護者

事件經民眾拍下貼網,引爆網友熱議,雙方昨被起訴,有網友罵檢察官搞烏龍,有人推崇大7駕駛是護妻兒心切,應被原諒,多數網友認為「阿提斯太囂張,大7太衝動,都有錯」、「看他撞屁孩的車很爽,但過當了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