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人錢好賺」殯葬糾紛不斷

周俊賢今年大年初二在虎尾殯葬所辦公室內公然開槍,天花板遺留的彈孔。(記者廖淑玲翻攝)

周俊賢今年大年初二在虎尾殯葬所辦公室內公然開槍,天花板遺留的彈孔。(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7/02/22 06:00

記者廖淑玲/特稿

死人錢卡好賺?殯葬利益何其多,利之所在,糾紛不斷,雲林縣唯一火葬場就設在虎尾鎮惠來公墓區,早年除了公定規費,喪家想要插隊早點火化,就得找「夠力」的業者送錢打通關,加上喪葬費每年數億元利潤,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檢警表示,惠來公墓包括禮堂及臨時靈堂約有40個位置,但遇到「好日子」常常供不應求,火葬場則單日處理約50具大體,加上常有彰化、嘉義等地居民爭相到惠來公墓排隊火化,讓殯葬業者對喪家多了收取服務費用的藉口。

由於一般民眾對喪葬費不大會討價還價,除了家境清苦者以5至10萬元簡單解決後事,其餘還可分成「簡餐、套餐、豪華套餐」,一般收費從10萬到100萬都有,甚至還有上百萬者,可見利益之大。

另因殯葬業者有代喪家「端飯」的服務,也是漫天開價,根據黃明政聲稱每年利益超過500萬元,去年1月「腳尾飯」事件爆發前,「端飯」服務大多由殯葬所臨時人員周俊賢及黃明政父子把持,但當時新上任的虎尾殯葬管理所所長陳獻堂想要整頓,才引爆爭端,並發生打人事件。

事後,虎尾鎮公所痛定思痛,將殯葬管理回歸正軌,規定拜腳尾飯的內容及價格都由喪家與業者自行接洽,杜絕壟斷,再加上檢警大動作取締,瓦解雲林地區的殯葬黑道集團,大快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