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錫福宮》走春看花燈 元宵賽閹雞

錫福宮今年元宵節會持續舉辦大閹雞比賽。(記者周敏鴻翻攝)

錫福宮今年元宵節會持續舉辦大閹雞比賽。(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7/01/29 06:00

記者周敏鴻/專題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錫福宮建於清朝同治元年,農曆正月舉辦恭迎媽祖聖駕的花燈比賽,元宵節也有大閹雞比賽,吸引信眾飼養約二十台斤的閹雞秤重競賽,成為地方的春節盛事。

錫福宮位於紅梅里,主祀三官大帝、配祀佛祖、觀音菩薩、天上聖母、五穀神農大帝等,是周邊里民的地方信仰中心。信眾們說,為了祈求生活平安、農作豐收,每年準備豐盛祭品敬拜神明,為了展現敬意,當祭品的雞隻也愈來愈大,已演變成大閹雞比賽。

去年錫福宮的大閹雞比賽,由二十二台斤又六兩的大閹雞奪冠,錫福宮人員說,今年元宵節會持續舉辦大閹雞比賽,歡迎信眾在農曆元月十四日上午帶著飼養的閹雞參加秤重,電洽(03)478-3283。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紅梅里10鄰大華街172號之1

●電話:03-478328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