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蕙助麻花捲完銷 阿伯想請天后親嚐

85歲張姓阿伯賣麻花捲收到假鈔,江蕙臉書po文心疼聲援。(翻攝自江蕙臉書)

85歲張姓阿伯賣麻花捲收到假鈔,江蕙臉書po文心疼聲援。(翻攝自江蕙臉書)

2016/07/18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85歲張姓阿伯在嘉市路口賣麻花捲收到假鈔,此事經媒體披露後,家鄉在嘉義的台語歌壇天后江蕙在臉書po文,心疼寫道:「不要欺負老人家好嗎!他也是艱苦人…如有好心人士經過,給阿伯交關一下!讓他能快快賣完,早早休息!」引來不少網友以實際行動響應,昨天不到一個上午,阿伯就賣掉100包麻花捲收攤休息,獲知是江蕙相助,他靦腆地說:「有機會一定要請江蕙吃麻花捲。」

阿伯收到假鈔 江蕙PO文心疼

14日中午,有熱心民眾打電話報警,指張姓阿伯賣每包100元麻花捲,卻有1名男子刻意拿千元假鈔來買,阿伯找給對方900元真鈔受騙,警方到場,男子已離去,阿伯無奈自嘆倒楣,警方正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

江蕙前天在臉書分享這則新聞,她心痛地留言說:「不要欺負老人家好嗎!他也是艱苦人。」還公布網友提供的阿伯平常擺攤地點,希望路過的好心人士捧場,讓阿伯早點回家休息。

網友響應 百包麻花捲半天賣光

江蕙貼文吸引許多網友注意,有人痛斥,「連老人家也騙,真的是太惡劣了!」有人則說一定會去買;昨一早,阿伯如往常在嘉市民族路與仁愛路口擺攤,就有大批網友專程來找他買麻花捲,還有人遠從桃園開車來嘉義玩,特地繞過來買,甚至有女網友怕阿伯太熱,買來飲料給他喝,讓阿伯很感動。

沒想到獲關注 阿伯好感動

阿伯說,他與妻子住在嘉縣竹崎鄉灣橋,麻花捲都是自己做的,由他騎機車載麻花捲四處擺攤販賣,當作「老人工」打發時間,生意不穩定,有時1天賣不到20包;昨天不到一個上午,100包麻花捲全都賣光光,得知是江蕙相助,讓他相當感動地說:「江蕙這麼有名,還肯幫我,有機會一定要請江蕙吃麻花捲。」此事引發網友熱議。

其實江蕙臉書聲援弱勢不是第一次,去年高雄市有一對弱勢父子,智能障礙的兒子愛喝飲料,失明的父親為了帶兒子上街買飲料,拿繩子綁在2人腰間,由兒子帶路;江蕙看到報導後,便在臉書po文,拜託當地歌迷送飲料到這對父子家,感動不少網友。

昨天一早,有網友專程來找張姓阿伯買麻花捲。(記者丁偉杰攝)

昨天一早,有網友專程來找張姓阿伯買麻花捲。(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