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思想太單純 被詐排行榜「公務員最好騙」

不論詐騙集團手法新舊,公務人員被騙比例高,居受害者排行第一名。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不論詐騙集團手法新舊,公務人員被騙比例高,居受害者排行第一名。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4/04/20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詐騙手法推陳出新,不過即使是最簡單的騙術,也是有人輕易上當。高雄市警方昨破獲一個詐騙集團,使用的手法是常見的假冒醫療機構詐財,共34名被害者中,有半數是公務員,也有執業醫師受騙,警方表示,「一半的被害人都有大學學歷,還有2人是研究所畢業!有些公務員思想太單純,才這麼好騙!」

蘋果日報報導,此詐騙集團從去年12月開始,假冒長庚等大型醫院人員,亂槍打鳥撥電話,指民眾申請的健保給付已核撥,但現在有人持你的證件盜領,他們正在追捕並已報案。接著對方說檢察官已調查,發現一件擄人勒贖案贖金轉入你的帳戶,不來開庭就會拘提,不過也可提供擔保金,要求把錢提領監管,再由車手假冒法務部人員出面,收取被害人現金或存摺,4個月來至少34人被騙,總金額達2500萬元。

警方分析受害者資料,發現竟有17名公教人員,其中7人是退休公務員,連國中主任和執業醫師都被騙;受騙者學歷以大學畢業居多,研究所畢業的有2人。被騙最多錢的是新北市一名女退休公務員,連續被騙3次共450萬元,老本慘遭騙光。

警方表示,詐騙案件最常受害的民眾以退休公務員、老師、軍人及家庭主婦最多,原因是這些人都生活在封閉的職場和環境內,鮮少接觸外界新的資訊。警方提醒,民眾只要記得不要轉帳,不要交付存摺與現金,就可守住最後一道防線,確保錢財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