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硝煙外洩致4工人吸入性肺損傷 工廠代表人被訴

桃園地檢署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案件起訴塗料化學品工廠林姓代表人。(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檢署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案件起訴塗料化學品工廠林姓代表人。(記者周敏鴻攝)

2019/03/13 13:5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一處塗料化學品工廠2017年5月28日上午,因混合酸槽螺絲未鎖,發生放熱反應、產生大量硝煙,導致4位工人吸入肺損傷,桃園地檢署認為,工廠應設置自動警報等裝置卻沒有作為,已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案件起訴工廠的林姓代表人。

當天上午7點多,廠區內的製酸課混槽區內的混合酸槽,因槽頂的液位計監測組件法蘭螺絲未鎖,致水氣由間隙侵入煙管後凝結於管壁,冷凝水經由串聯的煙管流入更低處的另一個混合酸槽,造成槽內混合酸產生放熱反應,產生大量硝煙冒出。

4名工人發現後,為了防止硝煙擴散,還佈置消防水線噴灑,過程中他們不慎吸入硝煙,導致吸入性肺損傷,檢方說,工廠應設置溫度計、流量計、壓力計等計測裝置與自動警報裝置,卻沒有作為,所以硝煙冒出時,無法立即發出警報通知,工廠因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已將林姓代表人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