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漏工人墜地亡 雇主判刑還要罰款

抓漏工人工作時墜地死亡,雇主被南投地院判3月。(記者陳鳳麗攝)

抓漏工人工作時墜地死亡,雇主被南投地院判3月。(記者陳鳳麗攝)

2019/01/28 09:3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雇工從事有危險性工作的老闆注意了!南投縣1家抓漏防水工程公司,承包1集會所防水工程,因天花板漏水,派兩名工人去抓漏,其中陳姓工人爬上2.1公尺高的鋁製折合梯,重心不穩墜地,頭部重創而傷重不治,賴姓負責人已與陳姓工人家屬和解並賠償,但仍因業務過失致死罪名被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另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也處3萬元罰金。

由賴姓男子開設的1家抓漏防水工程公司,是在2015年承包竹山鎮公所發包的桂林里集會所防水工程,隔年該集會所天花板會漏水,因工程還在保固期間,賴男在2016年4月20日派兩名工人去抓漏。

當日工程是由陳姓工人爬上鋁製折合梯去查看天花板漏水點,陳男站在距地面約2.1公尺高的梯子上,抬頭查看距地面3.8公尺的天花板,梯子重心不穩傾倒,陳男也從梯上墜地頭部著地,顱內出血3日後死亡。

南投地院法官在判決書中指出,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規定,雇主之勞工從事工作,應採取必要的預防設備或措施,使其免於發生職業災害。惟賴姓雇主未在工地架設施工架或其他方法設置工作台,而合梯兩梯腳間未有金屬等硬質繫材扣牢,僅用細繩綁住。

此外,雇主也未讓工作人員戴上安全帽,致使陳姓工作站在梯子上,身體傾斜失去重心頭部沒有任何防護而重創地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