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貨美食街非法僱用中國男洗碗 管理主任判罰3萬

士林地方法院認為,被告非法僱用中國人民,且否認犯行,判處罰金3萬元。(資料照)

士林地方法院認為,被告非法僱用中國人民,且否認犯行,判處罰金3萬元。(資料照)

2018/11/16 19:02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東京都物業管理機構旗下的東京都環保公司,承攬大葉高島屋百貨及地下一樓的美食街清潔工作,去年4月22日洗碗間缺工,陳王姓管理主任請人力仲介找人,仲介透過友人通知來台探親的中國男子趙耿到場,未查驗身分便讓他上工,在美食街內推著環保車及收、洗碗,2天後遭移民署專勤隊查獲;士林地方法院認為,被告非法僱用中國人民,且否認犯行,判處罰金3萬元。

法官表示,陳王姓管理主任未經許可僱用中國人民工作,影響主管機關對於中國人民在台的管理,且被告犯後飾詞否認、圖卸刑責,態度難認良好,念在她未有前科、素行良好,僅不法僱用趙耿1人,工作時間還不長,對法益侵害的程度尚屬輕微,量處罰金。

管理主任審理時辯稱,我是東京都公司派駐在大葉高島屋的現場實際負責人,公司已將洗碗間工作委託信基實業公司,自己僅需負責清點人數是否到齊,不需審核身分,信基每天需派6人工作,臨時缺人我才會請董姓仲介臨時找人。

她說,她與董姓仲介私下合作已2年,以往董女帶來的人也有中國人,但都是已取得台灣身分證,所以她也沒想過要看證件,直接讓趙去洗碗間洗碗,但是在開庭時,她卻改口辯稱「從頭到尾都沒跟趙講過話,也沒交涉過」等語,卻讓仲介和中國男子打臉。

董女證稱,主任要她幫忙調人,她請友人聯絡,沒問名字就請趙到高島屋,帶他去辦公室找主任,主任當時有問他的名字,還幫他寫名牌,趙沒有拿證件,因為當時缺人,所以也沒要他出示證件。

趙則證稱,管理主任是環保組的實際負責人,也是她親自和我面試,我在106年4月22日到店工作,沒打卡,一天領一次現金,由主任親自發放,直到4月24日下午近2時,專勤隊人員到場查緝時,我剛換好衣服要去推環保車、收碗和洗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