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天天吃「和牛」 國際詐騙車手返台投票被抓

許男在桃園機場入境,被草屯警方逮捕。(記者陳鳳麗翻攝)

許男在桃園機場入境,被草屯警方逮捕。(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8/11/16 19:1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男子25歲已躋身國際詐騙車手,周遊多國詐騙,赴日前在8月底短短幾天,就在南投縣領了100多筆共230萬元詐騙款,在日本詐騙機房工作2個多月,天天吃「和牛」大餐,近日搭機回國準備返鄉投票,還來不及與集團台灣工作人員開趴領錢,就被草屯警方在機場守候逮捕。

南投縣草屯鎮的25歲許姓詐騙車手,年紀雖輕卻已經是詐騙經驗豐富,這幾年大多「周遊列國」,以累積經驗和資歷,希望有了深造的經歷可早一點變成詐騙集團高級幹部。

據了解,許男已到過印尼、泰國、日本、香港、澳門、中國,都在詐騙集團的機房工作,並曾在泰國被捕過,而今年8月底他準備到日本「出國深造」前,接獲集團的指令,用了4天在草屯鎮多家便利商店的ATM提領詐騙到的款項,警方查出他共領了100多筆共230萬元詐騙款,錢交給收水頭,即赴日本工作。

草屯警分局「鷹眼小組」調閱監視影像紀錄及查訪便利超商,過濾車輛和拍到的男子外形,鎖定許男,但他已出境,警方向南投地檢署聲請核發拘票並執行入境管制,等了2個月得知他13日要回國準備投票,草屯警方在桃園機場守候逮捕。

詐騙集團赴外國機房工作返國,怕被海關或警方注意,身上只帶少許的錢,但會接受指令到某摩鐵「開趴」,由台灣的工作人員帶酬勞去給他,許男也是該種模式返國,但還未去開趴就被逮,並被南投檢方押獲准。

許男透露,他在日本工作2個月都吃得很好,常常是和牛大餐,對自己專去詐騙別人血汗錢的行徑絲毫不覺得有錯。

許姓詐騙車手赴日前在各便利商店ATM,提領詐騙款合計230萬元。(記者陳鳳麗翻攝)

許姓詐騙車手赴日前在各便利商店ATM,提領詐騙款合計230萬元。(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