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老街溪遭亂倒腐爛蔬果 市府揪兇求償15萬

水務局人員忙著清運河面廢棄物。(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人員忙著清運河面廢棄物。(水務局提供)

2018/09/22 12:5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興和里、芝芭里交界的老街溪河段,近2個月來三度被傾倒大批廢棄物,腐爛蔬果、紙箱及竹籃等在河面上載浮載沉,造成河川臭氣沖天,經中壢警分局調閱監視器,發現是31歲黃姓男子所為,訊後移請市府環保局開罰,水務局也提出15萬元清理費用,嚴懲棄置垃圾的黃男。

市議員彭俊豪近日屢接獲民眾陳情,指稱老街溪臭味瀰漫,令人難以忍受,找來市府官員現勘,協調河面垃圾由水務局清運,環保局稽查大隊則與中壢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查偷倒垃圾的元兇。

調查發現,20日晚間凌晨2點30分許,2輛可疑車輛開往溪邊傾倒廢棄物,警方循車牌找到從事水果批發的31歲黃男,他坦承因常搭載貨物往返桃竹苗三地,為節省清理廢棄蔬果所花費的時間,才會隨意傾倒廢棄物。

警方訊後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將黃男移請環保局開單告發,最高可處3萬元至300萬元以下罰緩;另外,水務局將向黃男求償代為履行清理費用約15萬,此次包含人工、機具成本及清理約3噸廢棄物。

老街溪遭不肖人士隨意傾倒腐爛蔬果。(記者許倬勛翻攝)

老街溪遭不肖人士隨意傾倒腐爛蔬果。(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