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騙投資電影 導演王毓雅衰被捲入

導演王毓雅衰被捲入詐欺案。(資料照)

導演王毓雅衰被捲入詐欺案。(資料照)

2018/09/03 11:3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26歲男子蕭亦凱,被控向一名王姓女子佯稱認識知名製片兼娛樂公司負責人王毓雅,可經由特殊管道、投資公司即將開拍的電影「敗犬女大人」;豈料取走200萬後竟無下文,挨告告詐欺。高等法院去年已依詐欺罪,判蕭男1年10月徒刑確定;民事部分,台北地院近日再判他應賠償未還餘款115萬元,可上訴。

無辜被扯進本案的王毓雅,據維基百科所載,1992年在美取得學位後返國,進入廣告公司擔任製片、導演等職務,後又赴香港、日本發展;再度返台後,王進入緯來體育台,負責編導NBA或瓊斯盃等比賽,而她當時也觀察台灣電影市場,認為國內電影應一別以往、需溶入商業元素,開拍第一部劇情長片「蛋」。

王毓雅2012年成立娛樂公司,卻無辜受害。

起訴書指出,蕭男雖承認有找王女投資電影、並收200萬元,但否認有詐騙情形;蕭解釋,電影後來因發生問題才未開拍,自己剛好需要用錢、才會挪用;殊不知,此一說法遭王女打臉表示,因輾轉認識電影界人士,經連繫詢問王毓雅、才知根本是騙局一場,公司也未曾收款200萬。

檢察官同時傳喚王毓雅作證得知,公司雖曾籌備「敗犬女大人」,但最後因故未開拍,不過始終不認識蕭亦凱,也未曾聽說蕭要投資拍攝;蕭最後依詐欺罪起訴。

刑事一審依詐欺取財罪判蕭男1年10月刑期,案經上訴,仍遭駁回確定。

民事部分,蕭男雖又抗辯,除已還款85萬外,剩餘欠款115萬及報酬已匯入另一中間人、好償還王女,仍未被採信,再遭照價判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