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口角互毆 狗狗「忠誠護主」咬傷人無罪

士林地院認為,狗是忠誠護主,且當下情況混亂,廖父無暇兼顧,不構成過失,判決無罪。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欣柏翻攝)

士林地院認為,狗是忠誠護主,且當下情況混亂,廖父無暇兼顧,不構成過失,判決無罪。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欣柏翻攝)

2018/08/08 17:1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許姓父子不滿鄰居廖姓父子飼養的狗吠叫,氣得到對方家門口理論,雙方一言不合口角,扭打成一團,廖家的狗見主人遭受攻擊,衝上前狠咬許父右小腿,造成4公分撕裂傷。許父怒控廖父過失傷害,但士林地院認為,狗是忠誠護主,且當下情況混亂,廖父無暇兼顧,不構成過失,判決無罪。

不過,4人相互拉扯期間,許子還受有後頸、臉部、手臂及腳等多處抓傷、挫傷,廖姓父子共同犯傷害罪行明確,士院分別判處父子倆各拘役30日,均可易科罰金3萬元,至於許姓父子涉案部分,仍在另案審理中。

判決指出,許男去年8月6日凌晨酒後返家,聽到廖家小狗吠叫,隨至廖家門前敲打,許子及廖姓父子聽聞拍打聲,均出門查看,雙方講沒幾句話就起口角,甚至大打出手。

4人扭打期間,廖父重心不穩摔倒,廖家小狗見狀,突然衝出門撲向許父,狠咬右小腿。許姓父子事後除控告廖姓父子傷害,因認為廖父沒有繫狗鍊,且未幫狗戴上防咬口罩,另加告一條過失傷害。

儘管廖姓父子否認犯行,辯稱當時一團混亂,有可能是許姓父子自己拉傷,但經雙方家人證述案發經過,與許姓父子傷勢吻合,法官認定傷害部分犯行明確,判廖姓父子各拘役50日。

至於廖父過失傷害部分,法官認為,廖家小狗是一般中等體型米克斯犬,並非農委會公告的攻擊性品種,且案發現場在公寓樓梯間,也不是必須牽繩的公共場所,此外,小狗當下應是認為「主人遭受危難」,並無「無故」咬人,加上場面混亂,廖父已無暇兼顧從家裡衝出來的狗狗,種種理由均不足以認定有過失,遂判決無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