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兵!退伍前一週偷藏一顆子彈 被依侵占軍用彈藥罪起訴

打靶瞄準動作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張軒哲攝)

打靶瞄準動作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張軒哲攝)

2018/06/11 00:1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天兵!陸軍徐姓士兵在退伍前一星期部隊打靶時,一時手癢,竟將1顆步槍子彈藏放在口袋中,想帶回家當作退伍紀念,沒想到部隊清點彈藥時一下就發現少了1顆子彈,立即實施安全檢查,徐男見躲不過,只好向連長坦承是他藏起來的,新竹檢方依陸海空軍刑法侵占軍用彈藥罪嫌,將徐男提起公訴。

檢方表示,根據陸海空軍刑法規定,侵占軍用武器或彈藥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即便是情節輕微者,也需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檢憲調查,役期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徐男,為陸軍義務役士兵,已於4月底退伍,退伍前一週,徐男在營區靶場,利用打靶訓練時,擔任單位器材班負責裝填彈匣彈藥機會,將5.56公釐步槍子彈1顆,藏放在口袋中,想帶回家當退伍紀念。

隨後連隊於清點彈藥時,發現短少1顆子彈,立即實施安全檢查,而循線追查到徐男。徐男在連長陪同下前往新竹憲兵隊自首,並表示願意接受裁判,且交出子彈。

檢方依陸海空軍刑法侵占軍用彈藥罪嫌,將徐男提起公訴。檢方指出,陸海空軍刑法第 64 條規定,竊取或侵占軍用武器或彈藥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意圖供自己或他人犯罪之用者,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即便情節輕微者,也需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