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役男體檢沒報到遭通緝 揭坎坷身世獲不起訴

宜蘭1名役男因徵兵體檢未報到,被宜蘭縣政府送辦,不過,檢方訊後得知江男身世坎坷,且沒有逃兵意圖,予以不起訴處分。圖為兵役課示意圖。(資料照)

宜蘭1名役男因徵兵體檢未報到,被宜蘭縣政府送辦,不過,檢方訊後得知江男身世坎坷,且沒有逃兵意圖,予以不起訴處分。圖為兵役課示意圖。(資料照)

2018/04/11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宜蘭1名役男因徵兵體檢未報到,被宜蘭縣政府送辦,不過,地檢署調查發現,這名役男家境困苦,要照顧高齡失智祖父母和2個小孩,多在外縣市工作,並不知道家裡收到5張兵單,沒有逃兵意圖,檢方予以不起訴處分。

《聯合新聞》今天(11日)報導,宜蘭縣員山鄉公所在民國101年時,寄出5張兵單通知江姓役男兵役體檢,戶籍地確實簽收,江姓役男卻沒有報到,宜蘭縣政府依法函送,江男因此遭到宜蘭地檢署通緝。

江男被查獲後說,由於家境困苦,要撫養高齡失智祖父母和2個小孩,101年時在台北、台東工作,直到被抓才知道自己要接受兵役體檢,也立刻補檢。江男的祖母則坦承,自己不識字,也不記得孫子的手機號碼,收到兵單後沒有傳達體檢訊息。

宜檢訊後,引述《憲法》人民有遷徙自由,認為江男雖然未依規定申報住所遷移,但沒有逃兵的主觀意圖,不是故意不報到,因此給予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