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嬰遭家暴拗斷四肢 縫傷口不哭鬧 醫院心疼:痛習慣了

醫院護理師表示,早前為男嬰縫合傷口時發現他一點哭鬧都沒有,回想起來可能是男嬰已經被施虐習慣,不覺得傷口痛了。(記者彭健禮翻攝)

醫院護理師表示,早前為男嬰縫合傷口時發現他一點哭鬧都沒有,回想起來可能是男嬰已經被施虐習慣,不覺得傷口痛了。(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8/03/30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驚傳男嬰遭家暴斷骨事件,為恭醫院醫師李之微最早察覺異狀通報。醫院護理師則表示,早前為男嬰縫合傷口時發現他一點哭鬧都沒有,回想起來可能是男嬰已經被施虐習慣,不覺得傷口痛了。

這名4個月大的男嬰,遭到從事綁鐵工的父親虐待多達8次以上,四肢都有遭到扳扭、骨折的傷勢,殘暴手法令醫護、社工人員及檢警都感到又驚又怒。

綜合媒體報導報導,李之微醫師回憶,當時男嬰左後腿有一道8公分的撕裂傷,他察覺受傷情形有異,堅持照X光,才發現男嬰大腿有骨折舊傷,已被新生組織包覆,通報社工到院調查。為男嬰縫合傷口的護理師則表示,縫合時男嬰一點哭鬧都沒有,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男嬰已經被施虐習慣了,傷口的痛跟骨折比起來沒什麼感覺。

大千醫院骨科醫師蔡旻虔則說,以疼痛指數10分,骨頭被拗斷的疼痛至少達到7、8分,何況是小嬰兒。檢方起訴書指出,男嬰左手、左腳有外翻情形,蔡旻虔則表示,若外翻角度沒有超過90度,仍有復原空間,但若接近關節,復原難度會比較高。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