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兩犯 男騎機車酒駕 職業大貨車駕照遭吊銷

蕭姓大貨車駕駛酒後騎機車被查獲,結果被吊銷職業駕照;蕭男認為處罰不當提告撤銷,但屏東地院法官認為,蕭男5年內2度酒駕,原處分無誤,駁回請求。(記者李立法攝)

蕭姓大貨車駕駛酒後騎機車被查獲,結果被吊銷職業駕照;蕭男認為處罰不當提告撤銷,但屏東地院法官認為,蕭男5年內2度酒駕,原處分無誤,駁回請求。(記者李立法攝)

2018/01/24 17:1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蕭姓職業大貨車駕駛酒後騎機車被查獲,警方開單吊銷他的職業駕照,卻令蕭男無法接受,強調他騎機車違規,應吊銷機車駕照,而非他賴以為生的職業大貨車駕照,處罰顯有不當連結,亦不符比倒原則,遂提告撤銷處分,但法官認為蕭男5年2犯酒駕,應吊銷其各級車輛駕照,原處分無誤,駁回蕭男請求,可上訴。

蕭男去年4月酒後騎機車被攔查,酒測值0.39毫克明顯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警方查出蕭男5年內2度酒駕,連同他的職業大貨車駕照也一併吊銷,3年內不得考領;蕭男無法接受騎機車違規卻被吊銷大車駕照,此舉將導致他的生計陷入困境,認為警方處分過當,遂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法官撤銷該處分。

屏東地院行政法庭認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5年2犯酒駕,應吊銷其執有各級車類駕駛執照。

法官還舉例說明,聯結車、大客車或大貨車駕駛,違規酒後駕駛小貨車,若只能禁止其駕駛小貨車,仍准其繼續駕駛聯結車、大客車或大貨車,顯無法達到處罰及維護道路交通安全的立法目的,同理,領有大貨車執照駕駛,違規酒後騎機車,豈能只禁止其駕駛機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