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達人反挨告 擔心「這個」PO文求助…

檢舉達人在小巷內檢舉前方車輛未打方向燈右轉。(記者黃文瑜攝)

檢舉達人在小巷內檢舉前方車輛未打方向燈右轉。(記者黃文瑜攝)

2018/01/21 00:09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南有個檢舉達人去年8月檢舉一名機車騎士右轉未打方向燈,警方有開單,但對方去申訴,結果罰單被撤銷,被檢舉人因此告檢舉人誣告,地檢署發交永康分局調查案件,但檢舉達人收到通知書後驚覺,自己當時留的地址並非現居的地址,卻能收到通知書,認為警方洩漏個資,擔心被報復,而上網向鄉民求助。

去年6月,一名男子騎車行經永康中華路橋,下橋後右轉時打了方向燈,轉進南台街小巷,往前行了不到100公尺,就把車騎往右側騎樓未打方向燈,後方的檢舉達人緊急剎車險些撞上。檢舉達人在8月檢舉這名男子右轉未打方向燈,當時派出所受理並開出罰單,但男子收到罰單後申訴,裁罰單位也撤銷罰單,他理直氣壯地到地檢告檢舉達人誣告。

近日檢舉達人收到永康分局的通知書,請他到分局做筆錄,檢舉達人認為自己當時的地址並非現居地址,但警方的通知書竟然找得到他,擔心警察洩漏個資,才上網請教鄉民,說自己過去檢舉多次,都未遇過類似狀況。

永康分局說,因為是地檢署指示辦理,並且有人提告,就必須受理,完全沒有程序上的問題,加上所有的通知書都必須寄到現居地及戶籍地,無論怎麼寄,都一定要寄到戶籍地,因此,被告收到通知書也屬正常。警方也強調,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細則規定,檢舉人身分一定要保密處理,完全不會有個資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