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酸!父親坐牢託付台南表叔 女童擔心重病姑姑溜回高雄

小六女童(左)被父託孤台南表叔,因想念姑姊溜回高雄,自願當病姑(左2)的小看護,被少年隊尋回。(記者黃良傑翻攝)

小六女童(左)被父託孤台南表叔,因想念姑姊溜回高雄,自願當病姑(左2)的小看護,被少年隊尋回。(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8/01/18 17:2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12歲小玲(化名)自小和父親、姊姊、姑姑同住鳳山,因父親販毒重判16年,入獄前將她託付住台南的表叔,姊妹無奈分居兩地,小玲太想姑、姊,去年底蹺家中輟不知去向,高市少年隊獲報協尋,原來她擔心罹患重症的姑姑,溜回高雄陪伴姑姑,自願當名小看護。

員警雖找回小玲,卻被她的孝心感動鼻酸,小玲哭訴不想與姑、姊分開,但見其姑姑推著輔助車,患有嚴重的腎臟疾病,身體狀況不佳,無法照顧她們姊妹二人,高市與台南兩地社工協助,重新評估安置小玲新寄養家庭。

小六女童小玲自小父母離異,原本與父親、姑姊同住鳳山區,後來小玲的父親涉販毒案,被法院重判16餘年,發監執行後,父親考量領有重大傷病卡的姑姑,恐自顧不暇,無法妥適照顧兩姊妹,在監所簽立委託監護文件,託付台南的表弟照顧小玲,協助就學、保護教養,直到去年12月22日,小玲不告而別,放學後未返回表叔家。

警方研判女童僅12歲,交友狀況不複雜,研判可能在姑、姊掩護下躲藏,果然在姑姑返家途中尋獲小玲,原來她不放心姑姑身體,溜回高雄自願當小看護,陪伴照顧姑姑,姑姑也將小玲視如己出,知道警方將帶走她,雙腳一軟跌坐輔助椅上,姑姪情感令員警鼻酸。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