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誤認「逃逸外勞」 婦人險遭海巡隊員銬走

婦人(中)被海巡隊員請下車。(記者曾健銘翻攝)

婦人(中)被海巡隊員請下車。(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01/14 20:25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1名婦人,本月10日上午在搭乘公車上班途中,被3名海洋巡防總局海巡隊員誤認為逃逸外勞,當場被請下車盤查,由於婦人當時未攜帶證件,當下只好嚇得用台語大喊:「我是台灣人啦!」雙方交談後3名隊員才知道找錯人,頻頻向婦人道歉,但母親險些被上銬抓走,讓婦人女兒事後氣得把過程PO上網,痛批海巡人員:「真的太扯了!」

婦人女兒PO文表示,上周三赴人搭乘881號公車準備到淡水海濱路上班,正當行駛到新市國小站時,公車門一開就有3名男子分別從前後門上車,以抓逃逸外勞為由請婦人下車接受盤查,甚至拿著手銬要將婦人上銬,直到婦人氣得大喊:「我不是外勞!」隨即又以台語跟3人對話,3人才知道找錯人,連忙道歉。

對此海洋巡防總局淡水海巡隊副隊長葉錫忠表示,近日來接獲情資有逃逸外勞出沒在淡水新市鎮,且皆搭乘該班公車移動,當天由林姓小隊長帶著2名隊員前往查緝,其中1名隊員上車後即出示證件向公車司機表明身分及來意,因婦人當時無法出示證件,才會要求其下車接受盤查。

至於婦人質疑隊員試圖上銬,葉錫忠澄清,當時隊員的手銬仍放在包包內,隊員交談討論是否對婦人上銬,恰巧被婦人聽見,因此才衍生誤會,並非真的對婦人上銬,事後也向婦人致歉;葉錫忠也表示,當天隨後也在該處逮捕2名逃逸外勞,11日也逮捕5名逃逸外勞。

婦人的女兒在臉書上PO文。(記者曾健銘翻攝)

婦人的女兒在臉書上PO文。(記者曾健銘翻攝)

海巡隊員當天下午即在該公車站逮捕2名逃逸外勞。(記者曾健銘翻攝)

海巡隊員當天下午即在該公車站逮捕2名逃逸外勞。(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