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高中生持刀刺傷教官 同學形容他是邊緣人

同學指張生在樓梯間的小空間裡,以椅子當床鋪睡覺補眠。(記者楊金城攝)

同學指張生在樓梯間的小空間裡,以椅子當床鋪睡覺補眠。(記者楊金城攝)

2017/12/29 11:3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西港區私立港明高中今早7點25分,驚傳高二張姓學生持水果刀刺傷許姓教官意外,目前2人就醫已無大礙。學生說,張生在班上少與同學互動,被形容是「邊緣人」,對他因情緒失控刺傷教官很震驚。

張生家住新市區,家境小康,在校成績中等,個性內向,不愛講話,少與同學互動,過去曾有過到校後,躲在教學大樓一樓樓梯間補眠,而被教官、老師勸導的情形,昨晚疑因手機使用問題和父母發生爭吵,今早到校後在樓梯間補眠,又被許姓教官發現才情緒爆發。

許姓教官的左肩膀被刺傷2處,深4公分、寬約2公分,張生的虎口和大拇指在拉扯過程中也被刀子劃傷,校方第一時間報案、通報家長,並將2人送往安南醫院救治。

校長劉麟麟說,學校已針對張生班級進行輔導,也對全校學生教育宣導,未來將對張生情緒管理提供個別諮商和心理輔導。

學校調查,張生昨晚與家人吵架後,情緒不穩,早上搭車到校後,到崇禮大樓一樓的樓梯間,以4張椅子當床鋪補眠,教官發現後,勸離不成,疑因教官出言要通報張生家長,張生情緒爆發,疑趁教官轉身離開時,從書包拿出平時削水果用的水果刀,朝教官的左後背肩膀部位刺入,教官反身要搶下水果刀,張生的左手也被刀子劃傷,雙雙由西港消防隊包紮後送醫救治。

佳里警分局西港分駐所獲報趕抵現場,以傷害案偵辦。

相關影音

衝突地點樓梯間、走廊。(記者楊金城攝)

衝突地點樓梯間、走廊。(記者楊金城攝)

張生和教官拉扯衝突現場,地上有血跡,已由學生清理。(記者楊金城攝)

張生和教官拉扯衝突現場,地上有血跡,已由學生清理。(記者楊金城攝)

張生被送醫。(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張生被送醫。(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