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少女遭霸凌自殺 一張照片讓網友心都酸了

日本女高中生長期遭到同儕霸凌,導致自殺未遂入院3個多月,家屬出示照片表示,校方居然認為這樣只是「在玩」,心疼孩子的遭遇。(圖擷自朝日新聞)

日本女高中生長期遭到同儕霸凌,導致自殺未遂入院3個多月,家屬出示照片表示,校方居然認為這樣只是「在玩」,心疼孩子的遭遇。(圖擷自朝日新聞)

2017/12/06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神戶市一名高二女學生,因為不堪遭受同儕霸凌,自殺未遂住院3個多月。校方意識到事情嚴重性後,成立第三方調查委員會,認定被害人在校的確受到嚴重霸凌,與輕生確實存在因果關係,校方的處理方式明顯有瑕疵。

綜合日媒報導,今年18歲的高二女學生因受到同學的霸凌,今年2月24日在兵庫縣南部某公園爬上高牆跳下自殺,所幸並未身亡,但因為重創頭部,入院治療3個多月。

校方意識到事態嚴重,依據《防止霸凌對策推進法》成立第三方調查委員會,日前公布調查結果顯示,受害人從高二學期一開始,就遭同學欺辱,除了在更衣室被騷擾外,還常受到言語攻擊如:「醜女快點滾啦!」等字眼,甚至在她的桌椅貼滿碎紙。

但受害者的班導師卻判斷這不過是「同儕之間的遊戲」,校方也未做出妥適回應。調查委員會認為,女學生的自殺行為與她在班上遭受的欺侮,確實具有因果關係。其中一張由家屬提供的照片,更說明了這名女學生在學校的無助處境。

讓人心疼的是,這名自殺未遂的女學生,到現在還會出現「去死吧」或者遭到霸凌的種種幻聽、幻覺,但她對於自己的遭遇終於被認定是「霸凌」而非「遊戲」後,感到很欣慰,認為「活著真是太好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