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癌阿公走後三天 少女淚眼領取孝行獎

今年就讀國三的魏羽軒(左二)今天紅著眼眶領取「碧英孝行獎」,因為她照顧的阿公在三天前不敵病魔離開人世,她回到座位時忍不住低頭啜泣。(中央社)

今年就讀國三的魏羽軒(左二)今天紅著眼眶領取「碧英孝行獎」,因為她照顧的阿公在三天前不敵病魔離開人世,她回到座位時忍不住低頭啜泣。(中央社)

2017/12/20 20:48

〔中央社〕就讀國三的魏羽軒今天紅著眼眶上台領取大千慈善基金會「碧英孝行獎」,可惜平日照顧罹癌的阿公三天前走了,她回到座位忍不住低頭啜泣「這個獎獻給天上的阿公」。

就讀苗栗縣新港國中的魏羽軒是家中長女,因家庭關係,與妹妹、兩個弟弟和祖父、失明的曾祖母同住,1年多前祖父罹癌無法工作,照顧一家老小的重擔,全落在她肩上。

苗栗家扶中心社工督導劉旻悅指出,魏羽軒和弟妹四人都是家扶扶助對象,自祖父罹癌生病後,魏羽軒不僅照料祖父、曾祖母的生活起居,也帶著弟妹包辦所有家務。

劉旻悅說,魏羽軒在祖父癌末階段,每天上學前,得幫忙清理排泄物,中午趕回家料理兩老午餐,忙於生活、照顧瑣事,還能兼顧課業,保持成績名列前茅,「家中牆上貼滿她的獎狀」,是個獨立、堅強、貼心又令人心疼的孩子。

「阿公照顧我們多年,當他生病,自己也想盡一份心力好好照顧他」。魏羽軒說,阿公生病時偶爾會說些喪氣話,她都勸他「不要亂想」。

魏羽軒的孝行事蹟獲得苗栗大千慈善基金會「碧英孝行獎」肯定,今天在苗栗市大千醫院舉行頒獎典禮,可惜阿公日前不敵病魔離開人世,魏羽軒紅著眼眶上台領獎,回到座位,想起阿公不禁低頭啜泣,她說「這個獎獻給天上的他」。

大千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徐千剛指出,為了紀念母親劉碧英教導子女懂得孝道,關心及照顧長輩,因此開辦「碧英孝行獎」,希望延續母親的用心,鼓勵苗栗學子孝順事蹟,發揚孝道。

徐千剛說,今年共有8名獲獎者,每位獲表揚學生的貼心、懂事讓人感動又敬佩,除了透過孝行獎提供獎學金之外,也將協助連結社會資源,讓他們的生活、就學獲得照顧。

苗栗大千慈善基金會20日舉行「碧英孝行獎」頒獎典禮,表揚8名獲獎學子感人孝行事蹟。(中央社)

苗栗大千慈善基金會20日舉行「碧英孝行獎」頒獎典禮,表揚8名獲獎學子感人孝行事蹟。(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