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報告:跨境電信詐騙成員多具幫派、吸毒經驗

司法官學院舉辦2017年犯罪防治研究學術發表會,法務部長邱太三(前排右4)、檢察總長顏大和(前排左2)、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前排右1)等人在場合影。(記者項程鎮攝)

司法官學院舉辦2017年犯罪防治研究學術發表會,法務部長邱太三(前排右4)、檢察總長顏大和(前排左2)、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前排右1)等人在場合影。(記者項程鎮攝)

2017/12/08 21:36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日前台灣和新加坡聯手破獲跨境電信詐騙案,使類似案件氾濫情形再度浮上檯面,法務部司法官學院今天公布研究報告指出,跨境電信詐欺犯罪的犯罪型態,已演變成跨越三地合作,犯罪地點和被害地點已發展成全世界,詐騙集團成員多與幫派和有吸毒經驗有關,值得檢警注意和提防。

司法官學院今天舉行2017年犯罪防治研究學術發表會,與會學者專家分析指出,跨境電信詐騙案的犯罪地點和被害地點以及犯罪型態,都呈現多元狀態,從過去的單線發展、到現在的多線發展,主要受到社會變遷下的各種犯罪機會影響所致。

司法官學院指出,詐騙集團成員年齡分布極廣,台籍成員從18歲到60歲都有,中國籍成員則大多30歲以下,但外圍的車手多找可被減輕刑責的未成年人,目前女性成員愈來愈多、中國籍成員也比台籍多,成員家境大多不佳。

司法官學院還公布台灣去年犯罪狀況研究報告,去年刑案發生數下降,但毒品嫌犯人數上升,矯正機關不但超收狀況嚴重,10年以上及無期徒刑的長期刑人犯,佔在監總人數32.88%,受刑人再犯率仍偏高,其中毒品、竊盜和公共危險是較高再犯率的犯罪類型,使矯正機關的管理和教化工作備受挑戰,另外,在易服社會勞動案件方面,近7年來,完成率從2010年的66.23%,逐年下降到去年的46.29%,執行成效有待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