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住警器、消防隊就在對面 木板隔間出租房又燒死1人

木板隔間出租公寓起火。(記者鄭景議攝)

木板隔間出租公寓起火。(記者鄭景議攝)

2017/12/05 22:37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又是木板隔間出租房惹禍!今晚間7時30分許,八德路四段117號的一處公寓起火,因是出租式木板隔間雅房,火勢蔓延快速,即使消防八德分隊就在對面,消防人員緊急出動下一時間也難以撲滅;消防人員最後在公寓中救出6名男子,其中一名輕微嗆傷自行送醫,傷勢無大礙,並在樓梯間發現一具焦屍。

消防隊發現死者時,死者已經倒臥在4樓通往5樓的樓梯口上,警消與房東確認名單,聯絡所有房客,研判死者應為住在4樓411房的一名老婦人,但警方強調,死者身分還有待確認,將會持續釐清。

消防第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表示,公寓一樓為鐵板燒店面,二到五樓為出租式雅房,其中4樓有15層隔間,5樓有7層隔間,405房為起火點,該房房客表示,當時正在使用電磁爐,突然爆炸起火,眼見無法撲滅,才趕緊逃到頂樓。

儘管該間房以及4樓走廊有住宅火警警報器,且八德消防分隊就在對面,但因木板隔間火勢蔓延快速,直至20點35分才將火勢完全撲滅,警方將會持續調查,釐清起火原因及死者身分。

汪姓房東則坦承,公寓使用木板隔間,他強調自己有做「完善的防火措施」,但詳細究竟是甚麼樣的防火措施,房東不願說明,快速離開;違法出租隔間套房引火使房客送命,房東恐涉嫌公共危險罪,警方表示會傳房東說明案情,並由檢察官決定是否起訴。

汪姓房東宣稱有做防火措施。(記者鄭景議攝)

汪姓房東宣稱有做防火措施。(記者鄭景議攝)

消防第三大隊大隊長王維證受訪。(記者鄭景議攝)

消防第三大隊大隊長王維證受訪。(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