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家一起「LINE」警4小時助精障婦平安返家

台中警方在路上發現一名迷路婦人,因不知婦人住所,靈機一動將尋人相關訊息上傳「二分局育才所里鄰長聯繫平台」(LINE群組),果然最後順利找到家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警方在路上發現一名迷路婦人,因不知婦人住所,靈機一動將尋人相關訊息上傳「二分局育才所里鄰長聯繫平台」(LINE群組),果然最後順利找到家人。(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9/28 13:4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人手一機時代讓通訊軟體完全融入全民生活,台中市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前天獲報帶回走失的林姓精障婦保護安置,並將林婦照片及尋人訊息上傳第二分局與轄內里民共同建構的「警民聯繫平台」(LINE群組),大家迅速動起來果然發揮網路傳播力量,不到4小時就助林婦平安返家。

警方指出,當天下午接獲民眾報案,一名全身穿紅衣的婦人獨自走在北區東光路快車道上,警員趙峻男、吳慶陽趕往見婦人眼神呆滯,漫無目的邁著緩慢步伐前進,為避免來往急駛車輛危及婦人趕緊上前瞭解,發現婦人疑有失智或精神障礙情形無法表達言語,即先以巡邏車將婦人載返派出所保護、安置。

趙員見婦人不斷喃喃自語卻又無法表達意思,身上又未帶證件,透過警用電腦人臉辨識未果,雖持續在婦人迷途區域訪查附近居民但皆無人認識,帶到偵查隊捺印指紋也無所獲,因始終查不到確切的資料,婦人返家之路可說是曲折複雜。

此時警方靈機一動將婦人照片及尋人相關訊息上傳「二分局育才所里鄰長聯繫平台」(LINE群組),向轄內里鄰長請求協助,希望能以一傳十的方式擴大蒐尋範圍,平台內成員市議員范淞育也熱心在群組呼籲,希望透過大家的力量幫助婦人返家。

果然團結力量大,在鄰里長的協助下終於有人回應表示該婦人姓林,住在東區大東紡織廠附近,員警遂將搜查範圍縮小,最後總算聯絡到53歲的林婦哥哥,順利讓兄妹倆團圓。

警方最後聯絡到林婦哥哥,讓兄妹團圓。(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最後聯絡到林婦哥哥,讓兄妹團圓。(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