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八仙塵爆善款 動用萬海1.5億爭議款

八仙塵爆善款管理委員會決議動用萬海捐的1.5億元,往生者每人再給予200萬元。(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八仙塵爆善款管理委員會決議動用萬海捐的1.5億元,往生者每人再給予200萬元。(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2017/08/03 00:2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八仙塵爆善款管理委員會決議動用爭議款,將八仙樂園母公司萬海航運與旗下勇源基金會捐出的1.5億元,納入第3階段善款使用,提撥3000萬元發給15名往生者家屬,每名各200萬元,剩餘金額分配給傷者後續重建、復健等醫療使用;身兼委員會召集人的副市長侯友宜受訪表示,萬海的錢是「賠償款」,不是愛心捐款,使不使用,尊重家屬的意見。

侯友宜表示,萬海的爭議款使用,應公平分配給傷者、亡者,經過「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與罹難者家屬協調達共識,委員會日前確認,再給15名往生者家屬各200萬元,其餘分配給傷者後續重建、復健使用。往生者加上第二階段發給的800萬元,每人金額共1000萬元,高於高雄氣爆的800萬元。

八仙塵爆造成499人受害,其中15人死亡,萬海航運與旗下勇源基金會事後各捐5000萬元給新北市政府,萬海另捐5000萬元到衛福部,後來轉入新北市政府的善款專戶,總計1.5億元。

市府初期考量萬海是八仙的股東,對被害人應賠償而非捐款,有意退回,但家屬擔心萬海脫產,將一毛錢也拿不到,最後列為「爭議款」,不開收據;但萬海在八仙塵爆滿周年時,透過律師表示「不開收據就還錢」,經徵詢法律專家意見後,家屬希望收下,善款委員會也決議照家屬意願收下1.5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