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報考摻一腳 今日當選全國模範警察

新竹縣警察局刑警大隊警務員黃建富從警23年,累積豐富辦案經驗,因屢破重大刑案,今年獲選為全國模範警察。(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警察局刑警大隊警務員黃建富從警23年,累積豐富辦案經驗,因屢破重大刑案,今年獲選為全國模範警察。(記者廖雪茹攝)

2017/06/02 20:3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警察局刑警大隊警務員黃建富,當年因聯考失利,摻一腳與4名同學報考警專班,沒想到個性內向的他卻在警界展現長才,抱著有能力就多做一點的態度,歷經多年所長的磨練後,獲拔擢為肅竊組組長,並立下破獲汽車解體集團等多起重大刑案的汗馬功勞,今年獲選為全國模範警察。

現年42歲的黃建富是台東關山人,因連續2年聯考落榜,索性跟著4名死檔一起報考警專班,結果全數上榜;83年警專畢業後分發到保一,隔年支援新竹縣,由於是家中獨子,每年請調回老家都不成功,加上後來認識現任妻子,最後決定留在竹縣落地生根。

警察站在維安的第一線,可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黃建富因個性內向,不擅與人互動,剛開始執勤時,面對民眾都還會不好意思,久而久之才漸漸適應。

黃建富說,他在派出所服務時,某天下大雨到路口執行交管勤務,全身濕透回到警所,看著在所內指揮勤務的所長突覺羨慕,當下便決定要考警大更上一層樓,並在96年順利如願考上,陸續歷任竹東(代理)、寶山、下公館、三民等派出所所長,累積經驗。

黃建富在104年成功圍捕救護服毒男子持刀衝入新竹縣政府、查獲李姓竹北之狼、以及多起毒品、槍砲案件;105年3月升任刑大組長後,先後破獲電纜竊盜案、黃姓男子等20人涉嫌假檢警詐騙集團案、張姓男子等6人汽車解體集團竊盜案,今年元月再破獲販毒案及職業大賭場。

從19歲從警迄今23年,黃建富主動積極的態度深獲主管肯定,他則常以「有能力就多做一點,沒有就做好份內工作」,與同事共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