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黃金老梗重出江湖 竹縣80歲阿婆失金36萬

2017/05/15 14:22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假檢察官要監管「假涉案人」的手法已不流行,2、30年前的「買假黃金」拐人老梗在新竹縣又重出江湖!1名80多歲阿婆就這樣被騙了36萬元,竹北警分局竹北派出所努力1週後,雖順利逮到了其中1名涉嫌詐騙的陳姓男子,只是陳男聲稱分得的贓款等已經花完,訊後雖被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但36萬元就像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竹北警方表示,被害的阿婆5日早上11點左右獨自騎車外出,沒想到因此被1名男子相中,佯裝問路而搭上線認識。

男子疑似看準阿婆年事已高且單純,就跟另名男子1搭1唱,把阿婆拐到公園角落,再以假黃金唬弄她,說是真黃金且慫恿買下,阿婆因此總共付了36萬,直到回家後才覺得有異,發現被騙後立刻報警處理。

竹北派出所調閱相關道路監視器畫面,鎖定2輛可疑機車,分由2男騎乘,其中1輛懸掛的是失竊車牌。

經抽絲剝繭,警方發現2男案發後往新竹市而去,且其1懸掛失竊車牌的機車,最後就在火車站附近的機車停車場停放。

員警因此在前述停車場佈線埋伏,趁陳姓男子現身要把車騎走時堵在出口處,並以涉入機車車牌失竊案為由執行攔查,當場在機車置物箱內起獲行騙用之的假黃金共5包。

警方說,陳男坦承5日他就是用前述假黃金騙了80多歲的阿婆,他分到的12萬早已經花光,同夥共犯仍在逃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